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促进剂的作用及与固化剂如何配合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8  浏览次数:229

       其作用是能使有机过氧化物在室温下形成游离基。根据其用量的多少,可以人为地控制着固化速度,促进剂基本上都具有还原剂的性质,使过氧化物得到电子而还原,本身却失去电子而被氧化,因此,过氧化物与促进剂组合成氧化一还原引发体系。作用原理是促进过氧化物形成游离基,游离基又使树脂和交联剂中的双键打开,构成反应链,继而各自又形成新的游离基,使反应链小断增长,直到过氧化物耗尽为止。
       常用促进剂和过氧化物的配用关系介绍如下,见表59
固化剂
        固化剂用量是根据物料交联反应所需要的游离基乡少来确定的,不宜随便增减。
        而促进剂是由成型的环境温度高低以及生产者需要操作时间来确定的。比如,环烷酸钴冬天可用4%左右,而夏天可用1%左右。
        在国外,有时将促进剂预先加入树脂中(时间过久会部分失效),使用时只需按规定加入固化剂即可,为了简化配料手续或其它需要,这样做是可以的,但切记,不能将固化剂预先加入树脂中备用,否则容易过早凝胶而导致树脂报废。
 
关键词: 促进剂 固化剂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