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FRP的主要生产方法及主要原材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4  来源:FRPAPP.COM  浏览次数:53
核心提示:按工艺特点来分,有手糊成型、层压成型、RTM法、挤拉法、模压成型、缠绕成型等。手糊成型包括手糊法、袋压法、喷射法、湿糊低压法和无模手糊法。
  基本上分两大类。即湿法接触型和千法加压成型。如按工艺特点来分,有手糊成型、层压成型、RTM法、挤拉法、模压成型、缠绕成型等。手糊成型包括手糊法、袋压法、喷射法、湿糊低压法和无模手糊法。
       目前世界上使用最多的成型方法有四种:
       (1)手糊法:主要国家挪威、日本、英国、丹麦等。
       (2)喷射法:主要国家瑞典、美国、挪威等。
       (3)模压法:主要国家有西德等。
       (4) RTM法:主要国家有欧美、日本。
       我国有90%以上的FRP产品,是手糊法生产的,其它有模压法、缠绕法、层压法等,(见第十一章)。日本的手糊法仍占50%。从世界各国来看,手糊法仍占相当比重,说明它仍有生命力。手糊法的特点是用湿态树脂成型,设备简单、费用少、一次能糊10M以上的整体产品。缺点是机械化程度低、生产周期长、质量不稳定。近年来,我国正从国外引进了挤拉、喷涂、缠绕等工艺设备,随着FRP工业的发展,新的工艺方法将会不断出现。

FRP的主要原材料
      主要有(1)玻璃纤维及其制品,(2)树脂,(3)固化剂,促进剂,(4)其它材料可根据产品性能需要来决定用不用,用多少,如填料、颜料、稀释剂、光稳定剂,等等,在以后各章中将分别介绍
 
关键词: 成型方法 工艺 FRP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