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玻璃纤维品种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1  浏览次数:51
核心提示:1.按玻璃分类 ① 随着世界工业现代化进程,积玻纤行业自己五六十年生产技术的发展和 不断扩大的应用,近年来对玻纤功能性的提

1.按玻璃分类


    ①  随着世界工业现代化进程,积玻纤行业自己五六十年生产技术的发展和 不断扩大的应用,近年来对玻纤功能性的提高,成为行业发展的一个热点。
    ②  以E玻纤为主的玻璃纤维产业面临:
    强度模量;耐温;电性能;耐腐蚀性
    和更利于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更高要求。
    ⑴ 提高强度和模量
    因为玻纤主要做增强。 塑料用。所以提高玻纤的强度和模量一直是行业努力的方向。
    FRP风电叶片将这种要求推向新高度。目前我国风电叶片用玻纤国产化率还未过半。

   (2)开发性能更好的玻璃纤维耐高温和绝缘新品
    耐热玻纤有以下几种:


   (3)低介电玻纤
    随着现代通讯的高频化和器材的薄小化,要求作为绝缘主体材料的玻璃纤维要降低介电常数,所以不少企业或在E玻纤基础上提高低介电常数氧化物(如SiO2 、B2O3等)比例或由低介电常数氧化物为主体构成新玻纤成分,大体有以下几种:

(4)根据腐蚀条件选择开发更好耐腐蚀玻纤
    工业化国家每年受化学腐蚀损失占GDP3-4%。美国2009年复合材料涉及防腐要求应用占21%。我国当前烟气脱硫、脱硝处理、污水处理、化工防腐、海洋工程、温泉取输等热点防腐工程需要更高耐腐蚀性的玻纤。
下表列一些玻纤防腐性能比较:

 

 
关键词: 玻璃纤维 E玻纤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