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国内碳纤维在各领域应用市场规模及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1  浏览次数:105

    航空航天领域:我国军用飞机、支线飞机ARJ21 以及大型商用客机项目的开展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CF复合材料的用量会不断增加。
    风电叶片领域:国家政策鼓励及推动风力发电快速发展的规划相继出台,该领域的消费将会成倍增长,割据规划,到2020 年我国风机叶片市场对CF 的需求量将达到万吨级水平。
    体育休闲领域:全球经济的不稳定,美元贬值对中国出口型企业影响比较大,造成体育休闲用品的出口增幅下降,该领域的消费量增速较低。
    建筑补强领域:受两次地震的影响,古建筑翻修加固工程、建筑物防震加固工程需要补强材料,该领域的需求量也在大幅增加。
    电力输送领域:CF 输电导线的内芯在流量大,运行温度高、重量轻。随着我国的电网新建和改造,该输电导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建筑补强领域:在未来几年国内碳纤维制品有可能大量应用在海上钻井平台领域,未来连续式碳纤维抽油杆将会部分替代传统钢制抽油杆。
    压力容器领域:CNG 燃料在交通运输中广泛应用,CF 压力容器特别适合作为车载CNG 气瓶,未来汽车的氢燃料出关很可能使用CF 压力容器。
    汽车配件领域:CF 增强材料主要用于改装车用的零部件和高档车外壳、传动轴、发动机架以及内饰等部件,未来增速较快。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