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玻璃钢夹层结构的种类与特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1  浏览次数:166

    根据夹层结构所使用的芯材种类和形式不同,玻璃钢夹层结构分为:泡沫夹层结构,蜂窝夹层结构,梯形板夹层结构,矩形夹层结构和圆环形夹层结构(图4-20)。


1.泡沫塑料夹层结构
    泡沫塑料夹层结构是采用玻璃钢薄板作蒙皮(面板),泡沫塑料做夹芯层(图4-20a),泡沫塑料夹层结构的最大特点是蒙皮和泡沫塑料夹芯层粘接牢固,质量轻,刚度大,保温、隔热性能好。适用于刚度要求高,受力不大和保温隔热性能要求高的部件,如飞机尾翼、保温通风管道及样板等。
2.蜂窝夹层结构
    蜂窝夹层结构是采用玻璃钢薄板作蒙皮,蜂窝材料(玻璃布蜂窝、纸蜂窝或其它棉布及铝蜂窝等)做夹芯层(图4-20b)。蜂窝夹层结构的重量轻,强度高,刚度大,多用作结构尺寸大、强度要求高的结构件,如玻璃钢桥的承重板、球形屋顶结构、雷达罩、反射面、冷藏车地板及箱体结构等。
3.梯形和矩形夹层结构
    这种夹层结构的面板(蒙皮)为玻璃钢薄板,夹芯层是玻璃钢梯形板或矩形板。这种夹层结构方向性强,仅适用于做高强度平板,不宜用于弯曲形状的制品(图4-20c、d)。
4.圆环形夹层结构
    它是用玻璃钢薄板作蒙皮,用玻璃钢圆环做夹芯层(图4-20e)。这种夹层结构的特点是芯材耗量少,强度比较高,平板受力无方向性,最适宜做采光用的透明玻璃钢夹层结构板材,具有遮挡少、透光率高的优点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