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富晨产品在氨法脱硫工艺的重大运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8  浏览次数:54
核心提示:2009年下半年山东兖矿集团,山东华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四个热电厂,济二电厂、兴隆电厂、东滩电厂、南屯电厂等,采用氨法脱硫
 2009年下半年山东兖矿集团,山东华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四个热电厂,济二电厂、兴隆电厂、东滩电厂、南屯电厂等,采用氨法脱硫工艺。氨法脱硫设备紧凑,运行工况复杂,温度高于目前常用的石灰石-石膏法脱硫工艺,腐蚀介质严重,HF酸氟离子、氯离子含量高。

其中,济二电厂、兴隆电厂、东滩电厂脱硫吸收塔采用整体FRP玻璃钢,现场制作,缠绕工艺,其树脂采用富晨化工专业FUCHEM环氧乙烯基酯树脂,耐高温耐腐蚀好,物理性能优越,在使用年期限上好于碳钢基体玻璃鳞片胶泥防腐结构。

济二电厂混凝土烟囱,采用富晨化工VEGF-1乙烯基特种涂料,喷涂工艺。此产品在国内脱硫后烟囱有很多成功运行案例。

四个电厂其它设备均采用富晨化工VEGF系列乙烯基玻璃鳞片胶泥,也属于成熟产品。

目前四个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明年初完工投入运行。

至此,富晨公司的系列产品,包括乙烯基树脂和VEGF材料在国内的各大氨法脱硫公司中得到广泛的采用。

 

VEGF系列产品在钢铁烧结机装置中防腐的广泛应用。

钢铁行业烧结器尾气温度高,含硫量高,设备承受的温差冲击也较大。既要求防腐层耐温耐腐蚀性能好,又要求跟钢基材具有高的粘接强度。还要求防腐层跟钢材热膨胀系数一致,能够承受频率较高的温差冲击。我公司生产的VEGF系列鳞片胶泥通过钢铁公司严格的检测和实际应用检验,已被钢铁行业普遍认可。云南楚雄德胜钢铁公司,两台150平方米烧结机尾气脱硫项目防腐正在施工。唐山津西钢铁集团,河北唐山燕钢烧结机尾气脱硫防腐也在顺利施工过程中。

 

国标《建筑防腐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审查会召开

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二00四年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2004]67号)的安排,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化工分会为主编部门,全国化工施工标准化管理中心站为主编单位,组织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修编的国家标准《建筑防腐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审查会于2009年11月21日至22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与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化工分会的领导,来自国内化工、石油、有色冶金、化建、高校等行业的设计、施工、科研、质检和企业的专家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审查会。

上海富晨作为该规范的编制组成员,承担了“树脂类施工质量验收”章节的修编工作。

 

上海富晨荣获“上海市松江区2009年先进企业”称号。

2010年3月22日召开的上海市松江区2009年先进企业表彰大会上,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荣获“上海市松江区2009年先进企业”称号。

表彰决定指出:“注册落户松江的企业为富民强区、加快城乡建设、促进松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包括阿克苏诺贝尔太古油漆有限公司、春秋航空公司、汉高化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青岛啤酒上海松江有限公司、上海比亚迪有限公司、正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349家注册在松的先进企业获表彰。

 

富晨VEGF系列产品获得全国防腐蚀行业优质产品

2010年5月30日,中国工工业防腐蚀技术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有超过200多人的全国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就一些协会的换届及重要议题进行表决,并就一些重要的防腐蚀技术进展与发展进行了交流,会议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在本次会议上,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的VEGF产品获得获得全国防腐蚀行业优质产品称号,以表彰VEGF产品在防腐蚀行业和FGD行业作出的杰出的应用表现。

国家标准《工业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规范》和《工业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审查会议召开

根据原建设部“关于印发《二00六年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第二批)》的通知”(建标[2006]136号)和“《二00八年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第二批)》的通知”(建标[2008]105号)的安排,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化工分会为主编部门,全国化工施工标准化管理中心站为主编单位,组织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等参编单位共同编制的国家标准《工业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规范》和《工业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审查会于2010年6月7日至8日在河北石家庄市召开。

该二项国家标准是在原行业标准《工业设备、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HGJ 229-1991基础上,经过编制组大量工作,从规范的内容、技术要求、验收和检测方法等做了全面的更新,并增加了树脂玻璃鳞片衬里、聚脲衬里等章节,增加了碳纤维、环氧乙烯基酯树脂等材料。

 

玻璃钢烟囱将列入《烟囱设计规范》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0年工程建设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由中冶东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主编的《烟囱设计规范》修编第1次会议于2010年7月1日在上海召开。

会议讨论确定了编制大纲、工作计划和编写分工。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负责新增“玻璃纤维增强塑料(玻璃钢)烟囱”章节的编制任务。

该规范的参编单位还有:华东电力设计院,西北电力设计院、大连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2010年5月31日发出公告,批准:

1)《环氧树脂自流平地面工程技术规范》为国家标准,编号为GB/T50589-2010;自2010年12月1日起实施。

2)《乙烯基酯树脂防腐蚀工程技术规范》为国家标准,编号为GB/T50590-2010, 自2010年12月1日起实施。

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是上述二本规范的主要编制单位,为规范编制做了大量调查研究、试验论证和编写工作。

会 议 简 讯

 

全国非金属化工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届三次会议于2010年9月15-16日在山西太原召开。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作为委员单位出席了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审查并通过了10项国家和行业标准;预审了包括“化工用玻璃钢塔器”“化工用PVC/FRP塔器”等在内的11项国家和行业标准,等下次会议正式审查。

委员会将在下一工作年度对包括“玻璃鳞片衬里施工技术条件”等在内的2004年以前的国家和行业标准进行复审和修订。

 

防腐学校专题讲座

 

应河南防腐科技学校邀请,我公司于2011年1月12日总工陆士平和杨华平,到校做防腐专题讲座,主讲内容为:《乙烯基酯树脂防腐蚀工程技术规范》、《脱硫烟道防腐蚀施工》、《烟囱防腐蚀施工工艺》、 《乙烯基酯树脂玻璃鳞片胶泥性能及应用》。

并与学校师生和河南防腐一些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交流、探讨,技术交流会相当成功,期间大家就目前防腐蚀市场的现状与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上海富晨荣获“上海市松江区2010年度献爱心活动先进企业”称号。

2011年2月28日召开的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2011年经济工作会议及2010年先进企业表彰大会”上,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荣获“上海市松江区2010年度献爱心活动先进企业”称号。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