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上海富晨参加“火力发电厂脱硫烟囱防腐蚀技术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8  浏览次数:73
核心提示: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主办、华东电力设计院协办的火力发电厂脱硫烟囱防腐蚀技术研讨会于2009 年8 月20 日至21 日在上海召
 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主办、华东电力设计院协办的“火力发电厂脱硫烟囱防腐蚀技术研讨会”于2009 年8 月20 日至21 日在上海召开。全国各大电力设计院、国内五大电力集团及下属各火力发电厂、国内其他能源集团公司、各省级电力设计院、国家标准“烟囱设计规范”、“烟囱施工规范”编制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代表以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上海富晨作为国标“烟囱施工规范”编制组成员受邀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交流和总结了我国火力发电厂实施烟气脱硫以来在烟囱结构型式及内衬防腐蚀设计、施工和运行以及材料选择等方面的经验教训,为今后准确地掌握各种烟囱内筒结构型式及防腐蚀材料对采用不同脱硫工艺的适应性和经济性,积极推广应用性能良好的防腐蚀材料,对今后脱硫烟囱防腐设计、施工,确保脱硫烟囱安全、可靠运行和管理,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会议认为:

1.为确保质量,业主方应改变烟囱防腐蚀施工和材料招标中“最低价中标”的评标方法,并建议由业主方直接采购材料,并给予科学合理的施工时间。同时要将脱硫烟囱按设备来对待和运行管理。

2.设计方应在充分考虑烟气运行工况条件的基础上,在重要节点方面,如积灰平台、牛腿、烟道和烟囱连接口等细节上,要提升坡度和扩大排冷凝酸水管口的直径,加强温度变形缝防渗漏的构造设计。

3.施工方和材料供应方要加强防腐蚀构造的二次设计,制定符合烟气运行特点的防腐蚀施工操作指南,提供稳定可靠的材料和检测方法,确保施工质量。

4.应及时修订现行国家标准“烟囱设计规范”和“烟囱施工规范”,同时抓紧起草制定电力行业烟囱防腐蚀的行业标准和设计导则。

5.在继续完善块材和胶结料、有机涂层、合金板材、耐酸浇注料等材料和施工质量的基础上,抓紧开发整体玻璃钢排烟筒的工作,争取在湿烟囱防腐蚀材料上有所突破。

 

富晨又签ISO Tank 的Chlemline784涂层施工合同

2009-8-31,富晨与广东顺安达货柜有限公司签订了ISO Tank内衬Chlemline784涂层的施工合同,该罐箱将主要用于欧亚相关国家间的化学品运输。这是继我司今年初获得上海塞傅创斯化工物流公司ISO Tank内衬Chlemline784涂层用于中国和日本之间海运化学品合同后的又一重大市场突破。

作为美国APC公司Chemline784产品在中国的唯一代理,富晨多年来积极推介,并建立了一套符合美国APC公司标准和要求的培训、施工和质量管理体系,受到客户高度赞赏和肯定。

目前富晨正在执行国内最大的城市固废环保处理项目—上海市固废处置工程烟气设备(脱酸塔、烟道和烟囱)内衬Chlemline784涂层的施工合同。之前的2008年,富晨承接并圆满完成了“杭州市危险废物及医疗废物处置项目设备(脱酸塔、烟道和烟囱)防腐蚀工程”中的Chemline784涂层施工合同。

 

成功参加2009年的复合材料

2009年9月,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参加在上海举行的2009年复合材料展,在展会上,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创新,与同行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同时富晨公司向业界推介了富晨这几年的创新产品,包括通过BS6853阻燃测试的阻燃树脂、适合真空导入工艺的风电叶片制作用树脂和整体电解槽用乙烯基树脂等,通过图文并茂的介绍,与会者对这些产品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ChemLINE 784涂装上海固废处置烟气处理设备顺利完工。

由我司承包施工的“上海市固废处置项目烟气处理设备防腐蚀工程”于2009年9月22日全部完工。

该项目是上海城投公司下属的上海固体废物处理中心二期的第三条生产线,主要处理医用固体废弃物,是中国上海2010年世博会环境净化的配套项目之一。其烟气处理设备由脱酸塔、烟囱、引风机,引风机管道组成,采用氢氧化钠喷淋法脱酸;设备长期在高温,强碱,露点酸的腐蚀工况下运行,经过业主方的反复严格论证,最后决定采用美国Advanced Polymer Coatings公司的ChemLINE 784耐高温防腐蚀涂料来保护,并由我司负责承包施工。

 

会议简讯

全国非金属化工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4届2次全体会议于2009年10月20-21日在安徽屯溪召开。

上海富晨作为技术委员单位出席了会议。

会议审定并表决通过了包括“化学固化硅质耐腐蚀胶泥技术条件”等在内的10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在报请国家标准委员会批准后颁布实行。

在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领导下,全国非金属化工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了包括陶瓷、塑料、石墨等非金属化工设备的国家标准25项(其中产品标准8项,方法标准17项),化工行业标准85项(其中产品标准64项,方法标准21项)。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