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玻璃钢/复合材料手糊工艺的操作流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14  来源:德州华业复合材料公司  浏览次数:697

手糊作业技术是应用最早、普及面最广的FRP加工技术,在国内国际仍属于主流技术之一。虽然经过多年的发展,手糊法已被许多其他工艺方法所取代,但手糊法以其独具的优势仍在复合材料加工行业占有相当比例,就是在欧美国家等发达国家,仍有30%的FRP制品借重于手糊制作技术。

手糊工艺流程:

1、材料准备

按工艺文件的要求准备胶衣、树脂、纤维;

按图纸的尺寸剪裁纤维和PVC泡沫。

材料准备

2、模具处理

涂蜡(脱模剂)均匀无遗漏,无积蜡。

模具表面擦拭清洁,无污物。

模具处理


 

3、胶衣喷射

喷胶衣前检查模具表面。

严格控制固化剂添加量,一般不应超过2.5份。

喷射均匀,无遗漏,无流挂现象。

避免一次喷射过厚,尤其注意边角等容易重复喷射且容易产生分色、色差的地方。

胶衣厚度控制在0.5-0.7mm之间。

胶衣喷射

4、第一层短切毡

根据车间环境,严格控制固化剂添加量,避免固化时间过短或过长,且搅拌均匀。

短切毡必须剪到位,要求正好到模具边,既不能长也不短。

接碴处必须毛茬对接,然后压平并充分排除气泡,尤其注意转角或折弯处。

铺放第一层短切毡

 

5、积层糊制及PVC泡沫

PVC泡沫铺放前必须刷一层树脂,且均匀无遗漏,使泡沫与复合毡相符,铺放整齐。

按工艺铺附纤维,剪切到位。

积层糊制及PVC泡沫

6、涂面漆

用打磨工具将被覆层打磨平整后,滚涂面漆,要求均匀,无纤维裸露。

所有产品切割边修完活以后再刷面漆。

涂面漆

7、脱模

使用木楔等工具起模,以免划伤模具,严禁用铁锤敲打模具或产品。

检查运输小车是否有无地毯铺附、胶疙瘩等易划伤表面的隐患,且注意运输保护。

脱模

 
关键词: 玻璃钢 手糊 模具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