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导向 » 正文

鼓励PCB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1-29  来源:青海新闻网  浏览次数:356
核心提示:目前,国内出台的一系列鼓励PCB产业发展的积极政策,引导着PCB产业步入健康发展轨道,广大PCB企业将会从中受益。电子信息产业是
        目前,国内出台的一系列鼓励PCB产业发展的积极政策,引导着PCB产业步入健康发展轨道,广大PCB企业将会从中受益。
        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支柱产业,PCB行业是电子信息产业中最活跃且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
        2015年5月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提出,强化工业基础能力,解决影响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产品性能和稳定性的关键共性技术。
        2016年12月发布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做强信息技术核心产业,顺应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化等发展趋势,提升核心基础硬件供给能力”,推动“印刷电子”等领域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2017年2月公布的2016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明确将“高密度互连印制电路板、柔性多层印制电路板、特种印制电路板”作为电子核心产业列入指导目录。
        2017年6月公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2017年修订),明确将“高密度互连积层板、多层挠性板、刚挠印刷电路板及封装载板”列入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当前,PCB主要应用于通讯电子、消费电子及计算机等领域,其需求占PCB整体应用市场规模的比例接近70%。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演进,硬件、软件、服务等核心技术体系加速重构,正在引发电子信息产业新一轮变革。
        未来PCB产品应用领域还将进一步扩大,市场空间广阔,PCB实力企业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