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2014纤维复合材料闭模抽真空灌注成型工艺技术研讨会实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15  来源: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1799
核心提示:这次会议成功的召开得到了中国合成树脂协会不饱和树脂分会的指导支持,协会委派赵鸿汉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并作了大力推广玻璃钢闭模成型工艺技术 促进玻璃钢生产的清洁环保专题报告。沈飞公司朱珊教授专题作了多种闭模成型工艺在航天航空军工方面采用。这次会议的赞助支持单位常州华乐玻纤新材料有限公司张华新董事长,常州华科聚合物股份有限公司陈方副总经理,上海越科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宋昌锋等分别作了欢迎词和专题报告。
玻璃钢企业绿色生产  环境保护  产品升级  竞争市场的实际需要
一次推进敞开手糊工艺向闭模成型工艺技术转移的优秀示范
-----记2014纤维复合材料闭模抽真空灌注成型工艺技术研讨会实况

记2014纤维复合材料闭模抽真空灌注成型工艺技术研讨会实况

  由北京博纳智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威普、哈尔滨柰影、艾特斯新材料、台州优普、上海越科、上海祁昌材料等公司组成的科技网络和玻璃钢新技术推广应用的两支团队,为加速推广玻璃钢及其纤维复合材料闭模抽真空灌注成型工艺技术的“家喻户晓”,于2014年12月10-12日在常州共同举办了大型研讨交流活动,来自全国各地80多家企业的160多位代表听取了当前国内外闭模成型工艺发展报告,观摩了多种闭模成型工艺的示范操作;会议还采用了提问和互动的方式进行广泛的面对面交流。台上台下,生动活跃,广开言论,能者为师。为到会全体代表提供了切磋技艺,共同提高的舞台,会议结束时,许多代表依依不舍,建议和要求这种实际操作性很强的交流会能更贴近市场,贴近企业,使更多的手糊成型工艺的技术骨干共享和更好的消化吸收闭模成型工艺的技术精髓,推进广大中小玻璃钢及复合材料企业的转型升级,积极主动参与市场之争。
记2014纤维复合材料闭模抽真空灌注成型工艺技术研讨会实况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力推进闭模成型工艺技术。会议除了主题报告外,大部分的时间是观摩示范。作为主办方,有意识的将示范场地设置在会场一角,使到会代表亲身体验,闻不到一点逸出的苯乙烯气味。这次会议安排了四类闭模成型工艺操作示范,有轻质闭模抽真空灌注成型工艺(LRTM)、软膜真空袋闭模抽真空灌注成型工艺、轻模硅胶膜闭模抽真空灌注成型工艺、闭模碳纤维预浸料抽真空工艺等。对环氧精密注胶工艺、高压注射闭模成型工艺等闭模注射夹心结构抽真空灌注成型工艺和闭模树脂模抽真空成型工艺利用视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应用案例的分析。会议上还对闭模抽真空灌注成型工艺的各种材质模具制造、模具密封和锁模设计、流道设计和溢流口、纤维铺层、工艺控制、胶衣喷涂要领和吸水阻隔等进行了讲解。许多代表从听到看,从看到问的过程,深切感到多种闭模成型工艺,给他们开阔了眼界,结合企业的现状,可根据产品要求,采用和设计满足产品性能要求的灌注工艺,也可嫁接其他闭模工艺的组合 ,如预成型工艺、低压浇铸工艺等。
记2014纤维复合材料闭模抽真空灌注成型工艺技术研讨会实况

  这次会议,原材料企业进行了积极的参与。近两年围绕闭模抽真空灌注成型工艺技术的推广应用,常州华乐玻纤公司和常州华科聚合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新的结构材料和树脂品种。如华乐玻纤最新推出的三维导流网内置复合夹心毡,此复合毡对于RTM真空导流工艺普遍适用,尤其在树脂粘度较高情况下,效果更为明显,而且使用此复合毡可以减少导流网和其他复合毡的用量,大受用户欢迎。华科公司对闭模抽真空灌注工艺的全过程推出了系列品种的解决方案,并培训了多名技术骨干到现场指导闭模成型工艺采用,并帮助企业掌握工艺、用好材料、做好产品。
记2014纤维复合材料闭模抽真空灌注成型工艺技术研讨会实况
上海祁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余孟柏 LRTM工艺演示

哈尔滨柰影复合材料开发有限公司
哈尔滨柰影复合材料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国 栋 碳纤维真空灌注工艺演示


广州市威普复合材料有限公司  黎谭发 碳纤维LRTM工艺演示


艾特斯复合材料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张国东 硅胶模工艺演示

 
  这次会议的成功,两支团队的吃苦耐劳精神感动了大会代表,特别是现场示范操作领队代表任舰、余孟柏、国栋及张国东高级工艺技师,不仅向大会详细报告了十多年来身体力行从事闭模成型工艺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而且亲自动手操作,对工艺的关键点毫不保留的交流传递。一位专门来学习的清华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材料专业研究生深有感触,会议真正讲应用理论,指导到实践的操作,使我们体会到闭模成型工艺包含了丰富的技术内涵,它是目前复合材料各种成型工艺的基础,使我们在学校学的理论通过这次学习和体验达到了“茅塞顿开”。这次会议成功的召开得到了中国合成树脂协会不饱和树脂分会的指导支持,协会委派赵鸿汉秘书长出席了会议并作了大力推广玻璃钢闭模成型工艺技术  促进玻璃钢生产的清洁环保专题报告。沈飞公司朱珊教授专题作了多种闭模成型工艺在航天航空军工方面采用。这次会议的赞助支持单位常州华乐玻纤新材料有限公司张华新董事长,常州华科聚合物股份有限公司陈方副总经理,上海越科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代表宋昌锋等分别作了欢迎词和专题报告。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