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会议会展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游艇和公务机展9月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8  来源:红网  浏览次数:19

    发源于17世纪英国贵族的游艇运动和游艇展,去年来到了湖南长沙。今天下午,“2014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游艇和公务机展暨湖南长沙首届游艇产业与游艇生活方式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有关专家、学者、领导出席会议,围绕如何办好长沙游艇和公务机展献计献策,对2014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游艇和公务机展乃至内地游艇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2014第二届中国(长沙)国际游艇和公务机展,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贸促会、中国贸促总会国际展览公司、长沙市邵阳商会共同主办,并于今年9月5日-8日在长沙橘子洲风景区正式展出。
  
  本次展会将集中国内外豪华游艇、公务飞机、顶级房地产和国际顶级品牌于一体,展品还将包括高级汽车、名贵皮具、顶级名表、珠宝首饰、家居设施等。展会将得到美、德、意、英、瑞士、沙特阿拉伯、欧盟等多国商会的大力支持,他们将组团参展。预计在5年内,游艇经济将成为助推湖南湖湘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游艇产业在国外被誉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印钞机”。包括游艇、水上运动器具及消费等在内,目前全球游艇经济的年销售额已超过500亿美元。该产业1995年才进入中国,目前全国在册游艇不到800艘。中国游艇市场的特立独行,一方面是因为国内富人数量的快速增多,另一方面则离不开政府政策上的大力支持。相关研究表明,国内的游艇相关产业在未来几年内产值有可能突破2000亿元,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易畅的研究报告中提出,2013第一届中国(长沙)国际游艇和公务机展共有3万人次入场参观,现场成交额4千万元,展后成交额近1亿元。长沙早已嗅到这块大蛋糕的诱人香味。游艇展组委会秘书长肖正良和山河智能游艇股份有限公司刘社国副总经理在进行了长期调研后得出结论:游艇消费在拥有湘江水道资源优势的长沙,不愁客源。湖南在全国千万级富豪所在城市中排第13位,全国占比1.4%,拥有1000万元财产的人数已经达到了15200人,另有340万中等收入人群。随着长沙开放步伐的加速,将有越来越多的商务人士进入长沙,游艇经济市场潜力巨大。此外,长沙发展游艇经济还可以辐射到中南部地区。
  
  原长沙市委副书记、省委巡视六组组长欧代明认为,游艇是一个造价与科技含量较高的高端产品,在游艇的泊位建造、设施配套、维护保养、配送服务、俱乐部建设和服务管理人才培训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才。农工民主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蒋秋桃称,长沙市应该同时在码头、航道、安全设施等空白方面进行科学规划,以指导产业的健康发展。
  
  山河智能游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社国则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在全球游艇制造领域同样举足轻重。集合了高端制造业和休闲产业于一体的游艇产业,正在中国的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中迎来发展的“黄金机遇”。未来几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帆船运动发展迅速、游艇会的兴建等三大因素推动着中国游艇产业的发展,2000亿元产值并非空口而谈。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400053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