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展会 » 国内展会 » 正文

拉挤成型高级研修班(第三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7-22  浏览次数:523   状态:状态
展会日期 2021-08-26 至 2021-08-27
展出城市 德州齐河
展出地址 山东大学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展馆名称 山东大学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主办单位 DT新材料、山东大学、山东大学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展会说明
 培训背景
 
    2020 年,风电市场发展非常迅猛,整个产业链赚得钵满盆满,皆大欢喜。随着风电叶片尺寸的增大,碳纤维复合材料的需求也不断增加。
    风电碳梁的工艺主要有预浸料铺贴,多轴织物灌注和拉挤板拼粘,预浸料铺贴显然是航空航天的思路,结果证明效率低下,孔隙率几乎不可控,拉挤板拼接思路,无论是性能还是成本,无情碾压了其他两种工艺。
    维斯塔风电叶片占有碳纤维全球需求的绝大多数,但维斯塔斯的总装机量只有国内总装机量的五分之一。国内风机的碳纤维叶片工艺技术还处在待开发状态。
    目前国内企业关于拉挤成型整体应用研究意识和能力不足,应用的规模与水平,设计的方法与观念,材料的基础与配套,制造的工艺与设备均严重落后,制约了复合材料行业的发展。
    为此,DT新材料着眼于复合材料行业发展痛点,邀请中国碳纤维复材顶级专家,来自山东大学朱波教授以及团队20年以上从业经验的一线专家和高级工程师分享拉挤成型技术经验和相关案例,重点探讨材料选择、结构设计、模型仿真以及成型工艺等,旨在帮助相关技术人员理清拉挤成型复材制备的整体思路,解决学员在实际应用中的困惑,分享多年来研究成功经验,探讨更多创新创意的方法,帮助相关从业人员提升自主研发能力、设计能力和创造力,增强企业技术开发实力和产品竞争力。
 
时间地点
 
时间:第三期(8月26日-27日) (第四期暂定9月份)
地点:山东大学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德州市)
 
组织单位
 
DT新材料
山东大学
山东大学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培训特色
 
(1)从选材、到设计、到仿真、到成型,打通整体思路,方能融会贯通
(2)从基础理论、到应用案例,两手抓,方能活学活用
(3)以市场需求、到学员需求,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方能学以致用
(4)从听课、到研讨、到解答,多元化培训,方能不虚此行
 
培训内容
 
  1、碳纤维特性及复合材料应用概述
  2、拉挤成型工艺简介及制品应用
  3、拉挤成型工艺流程及生产制备体系
  4、拉挤成型原料选择及产品结构设计
  5、拉挤成型模具及预成型
  6、拉挤成型生产工艺控制及常见缺陷控制
  7、拉挤产品质量检测及生产管理体系
  8、拉挤产品工程化应用及系统配套
  9、拉挤产品无损探伤技术及应用
  10拉挤成型技术应用前景及市场展望
 
培训专家团队及中心介绍
 
朱波教授
 
    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研究所所长、山东省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化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先后主持完成科技部“863”等国家课题5项、省部级科技攻关课题7项、企业委托合作研究课题四十余项;出版专著3部,首位授权发明专利70余项,发表科技论文170余篇,首位获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首届技术转移十佳个人、吉林碳纤维行业领军人才、江苏省产业创新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
    合作单位有威海光威、中复神鹰、威海拓展、广州金发、邯郸市硅谷新材料有限公司等
 
山东大学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山东省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从事碳纤维前驱体高性能聚丙烯腈原丝的科技攻关、高强度高模量碳纤维的研究及生产、碳纤维复合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制开发工作,并在软件开发,自动化专业设备开发、计算机模拟以及制品产业化和工程应用方面成果卓著。中心研究人员的专业涉及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热处理和计算机控制等多个学科。
    目前已建成碳纤维研究开发平台,包括聚丙烯腈原液聚合装置、聚丙烯腈原丝制备实验线、预氧化装置、高低温碳化装置、氮气纯化装置、碳纤维表面处理装置、水处理设备等,以及聚合实验室、原料纯化实验室、纺丝实验室、预氧化碳化实验室、电器控制室、性能测试室等研究条件。还建成了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平台,购置或设计定制了一批性能优良的仪器设备,用于开展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研究,其中包括注塑机、纤维缠绕机、双螺杆挤出机、模压机、混料机、拉挤机、高温真空炉、浸渍装置等。
联系人:霍先生18953485858(微信同号)

联系方式
联系人:霍先生
地址:山东大学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德州市)
手机:
电话:
QQ: 84882855
 
[ 行业展会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相关评论

 
按分类浏览
 
最新行业展会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