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聚乙烯膜表面改性的研究现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9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214
核心提示:聚乙烯膜塑料因其表面能低,润湿性差,属于非极性难粘塑料膜,从而制约了它进一步的广泛应用,因此,对聚乙烯进行表面处理,
       聚乙烯膜塑料因其表面能低,润湿性差,属于非极性难粘塑料膜,从而制约了它进一步的广泛应用,因此,对聚乙烯进行表面处理,改善其表面活性,赋予更多新的性能,这点已成为国内外共同关注的热点。对目前国内外聚乙烯膜的表面改性方法加以介绍,包括化学改性,物理改性,共混改性,接枝改性等,并比较了它们的优缺点。

       聚乙烯(PE)是由乙烯单体聚合而成的高相对分子质量的线性烷烃,是当今产量最大的塑料品种,其中聚乙烯膜材的用量也是逐年的提高…。但由于聚乙烯链中无极性基团的存在,致使它的内聚能密度在塑料材料中处于低等,导致聚乙烯具有低的表面能,化学惰性、润湿性、粘结性、染色性及生物相容性等功能化性能较低。从而导致聚乙烯膜的应用范围受到一定的限制。因此,对聚乙烯膜进行表面改性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
 
       聚乙烯膜表面改性的目的是在聚乙烯表面引入极性基团,提高聚乙烯膜材料的表面能,同时提高膜表面的粗糙度,增加表面的粘接性能,消除表面的弱边界层。从而进一步提高聚乙烯膜的应用范围。而聚乙烯膜表面改性的方法主要有化学改性、物理改性,共混改性,表面活性剂法,等离子体处理和光接枝改性等。下面对聚乙烯膜表面改性方法和应用进行综述。

资料下载:   聚乙烯膜表面改性的研究现状.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