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环氧树脂新型室温固化剂的合成与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04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46
       本章介绍了环氧树脂室温固化体系的固化剂——硫脲改性聚酰胺的合成与分析。通过FTIR,研究了改性体系的组分及固化体系固化前后的官能团变化,并探讨了体系的固化机理。

       环氧树脂固化体系具有很多的优异性能,特别是环氧树脂室温快速固化体系,更是以其不可替代的优异性能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和军事等各个领域。在以前的环氧树脂室温快速固化体系中可以看出,环氧树脂·脂肪族多元胺体系的反应速度很快,能够在30-40min凝胶,48h后可达到较高的固化度,但其产物韧性不高,操作时毒性很大,刺激性很强,对人体和环境保护带来极不利的影响;而环氧树脂·聚酰胺体系虽然韧性好,毒性很低,但凝胶时间较长(25℃下长达5h),固化7d后才达到一定的固化度。所以,开发一种新型韧性好,低毒性,又能室温快速固化的环氧树脂固化体系势在必行。
 
        本文采用硫脲与聚酰胺650缩合合成环氧树脂的室温快速固化剂,并对该固化剂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

资料下载:   环氧树脂新型室温固化剂的合成与分析.pdf
 
关键词: 环氧树脂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