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BC/ CMC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31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25
       通过在培养过程中添加羧甲基纤维素钠f CMC)对细菌纤维素f BC)进行结构修饰,制备了BC/CMC复合材料,研究了CMC用量及培养时间对其力学性能和溶胀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CM C在培养过程中影响了BC合成后的结构。降低了BC的结晶度,减小了BC纤维带的宽度,所制备复合材料的拉伸强度有所降低,但其含水率和复水率则有了明显的上升;加入CMC,使BC干燥后再溶胀性较差的缺陷,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改善。

       由木醋杆菌通过发酵过程生产的BC是一种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生物材料。它具有许多非常宝贵的特性。包括其良好的纳米纤维网络。亲水性。机械性能和生物亲和相容性等‘”,其在医用材料,食品造纸工业等很多领域的应用得到了人们广泛的关注。
 
       BC全部由葡萄糖苷键和氢键连接而成。其化学结构分子式中含有大量的羟基基团,易于改性和表面修饰,为了改变BC的原有结构。赋予其新的性质而拓宽其应用范围,在培养过程中进行结构修饰可以干扰BC的合成过程,将其与其他原子团或分子组合制成更高性能的物质,将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和应用前景。
 
        本文通过在培养过程中添加CMC对BC进行结构修饰,制备了BC/CMC复合材料,以期能改善BC干燥后再溶胀性能较差的缺点。

资料下载:   BC-CMC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