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玻璃纤维-环氧树脂预浸料质量控制方法的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05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63
       利用化学分析、红外光谱(IR)、热分析(DSC、TGA)、体积排斥色谱(SEC)等分析技术研究了S2高强玻璃纤维一环氧树脂预浸料在高温(45°C)储存条件下化学特性的变化规律,从而为选择,预浸料的质量控制方法提供依据。

       预浸料是复合材料制品生产过程中的一种中间产品,它在储存过程中会发生物理化学变化,这种变化将影响复合材料制品的质量。储存期过长将导致产品质量下降,甚至报废。Cole等人用IR等技术详细地研究了碳纤维一环氧树脂预浸料在室温储存条件下物理化学特性的变化规律。在美国的预浸料材料标准中,用IR、SEC等技术控制碳纤维一环氧树脂预浸料的化学特性。
 
       长期的生产实践表明,挥发分含量和树脂不可溶分含量试验方法是表征与控制预浸料质量的有效方法。本文以此为基础,利用红外光谱(IR)、热分析(DSC、TGA)、体积排斥色谱(SEC)等分析技术研究了高强玻璃纤维(S2)/环氧树脂预浸料在高温储存条件下物理化学特性的变化规律,测定的主要参数有环氧指数、反应热、分子量和分子量多分散指数等,并与挥发分含量和树脂不可溶分含量相比较,对以上分析方法的适用性进行了评价,从而为选择预浸料的质量控制方法提供科学依据。

资料下载:   玻璃纤维-环氧树脂预浸料质量控制方法的研究-张银生.pdf

 
关键词: 玻璃纤维 碳纤维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