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制品的脱模工艺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02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36
       分析了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制品脱模工艺过程中应考虑的几点要素,对脱模困难的一些复合材料制品提出了几种较有效的脱模工艺方法。

       聚合物基复合材料(以下简称复合材料)通常以各种树脂为基体材料,各种纤维为增强材料,采用各种成型工艺制造而成。它具有轻质、高强、尺寸稳定,可以整体成型和能经受各种空间环境条件考验等优点,因此在航天工程结构中己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并正逐渐代替传统的金属材料,成为当今航天产品中不可缺少的一种新型结构材料。复合材料成型工艺过程中,纤维增强材料的性能无明显变化,而树脂基体材料的性能有明显变化。为了使复合材料制品固化成型后有良好的综合性能,首先应科学地制定工艺规范,合理地选择工艺参数,严格地进行质量控制,以确保复合材料制品的质量。在复合材料研制生产过程中,一般均要进行脱模工艺,实践表明脱模工艺是至关重要的一道工序,若操作处理不当,往往会功败垂成,使复合材料制品毁于一旦。特别在一些高精度先进复合材料制品研制过程中,有时脱模工艺技术会成为关键工序。由此可见,脱模工艺技术所处的重要地位,己引起有关工艺技术人员和操作者的高度重视。
 
       脱模工艺与其它制造工艺一样,其资料均被认为是工艺保密、技术诀窍范围,国内外公开发表此方面内容颇少。笔者在收集有关资料的基础上,根据自己多年实践和探索,简要介绍一些典型复合材料制品选用的常用脱模工艺技术。

资料下载:    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制品的脱模工艺分析.pdf

 
关键词: 复合材料 玻璃纤维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