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复合材料冲击损伤及冲击后 压缩强度的等效实验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15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409
       简要论述了复合材料低速冲击及冲击后压缩的研究情况。比较了几种不同的冲击后的压缩实验方法,选取一种小尺寸试件方法。对复合材料低速冲击后的压缩行为进行研究,并将结果与有关文献进行了比较,实验结果与文献结果具有一致的变化规律.研究结果显示,对于材料研究。该方法可以用来表征复合材料冲击后的压缩特性,使用该方法可以大大节省实验费用及周期.

       由于低速冲击大大削弱了一般复合材料层合结构的承压能力,低速冲击后层合板的压缩性能是复合材料结构损伤容限设计必须考虑的严重情况之一。甚至用来对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的韧性进行综合表征.由于低速冲击后复合材料的压缩性能与铺层材料、顺序、厚度、试件的边界条件和冲击物的条件等多种因素有关,因此。复合材料的冲击损伤及其冲击后压缩(CAl)强度的实验方法,多年来一直是许多研究者关注的中心.复合材料层合板CAI的实验方法很多,迄今为止,却没有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国际标准.目前使用最多的CAI实验方法应数SACMA/Boeing标准和NASA标准,但是这些方法费用高,对新材料的研究开发不利,因此小试件实验方法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
 
       本研究工作的目的在于寻找一种能够与已有的CAI实验方法等效的方法,这种方法在材料研究过程中,尤其是在配方筛选阶段有效,并且具有节省试件制备及实验周期,有效降低CAI实验的成本等特点.表1给出了几种CAI实验方法的有关技术条件,可见不同的方法,实验条件相差很大.因为复合材料的CAI值与冲击目标的边界条件等因素密切相关,因此一种实验方法的提出不仅要与别的实验方法进行结果对比更应该进行深入的理论分析。而这方面现己提出的许多实验方法尚有不足.本文将采用表1中的QMW方法对一种复合材料进行CAI实验研究.

资料下载:   复合材料冲击损伤及冲击后压缩强度的等效实验方法.pdf

 
关键词: 复合材料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