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三维织物及复合材料的发展与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14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105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纺织结构复合材料在改善其层内及层间强度和抗损坏性能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其主要表现为增强材料体结构从零维,一维,二维,发展到三维,即产生了用于制造先进复合材料增强体的三维纺织技术。从而为制造具有整体性和仿形性的高性能复合材料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所谓三维织物,就是在厚度方向至少有三根以上的纤维。从复合材料增强体的纤维构型的观点来看有四个层次。一个是非连续式的即零维增强。如短切纤维;二是线性的,即一维的,如缠绕;三是平面的,即二维的,如层合材料:四是整体的即三维的,如许多三维织物。

资料下载:   三维织物及复合材料的发展与应用.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