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导热绝缘热塑性树脂基复合材料的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14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48
       介绍了树脂基导热复合材料的导热机理。重点介绍高耐热、高刚性热塑性树脂基复合导热绝缘塑料的制备。

       大多数金属材料的导热性较好。可用于散热器、热交换材料、余热回收、刹车片及印刷电路板等场合。但金属材料的耐腐蚀性不好,限制了其在化工生产和废水处理中的热交换器、导热管、太阳能热水器及蓄水池冷却器等领域的应用。同金属材料相比。塑料的绝缘、耐腐蚀、耐化学药品性能好,且质轻、价廉、易加工、成型能耗低。在电子电气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例如可用作电子封装材料。但随着现代电子组装技术和电子封装技术的迅速发展,组装密度迅速提高,元器件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热量必须能够及时散发和传导出去。否则就会影响到系统工作的正常性和元件尺寸的稳定性。但由于塑料材料的导热性能普遍不好,即使导热性最好的高密度聚乙烯其热导率也仅为0. 44W(m.K),因此研究开发具有高导热性能的绝缘树脂基复合材料具有迫切的实际意义。目前提高高分子材料导热性能最便捷有效的方式是对现有材料进行复合导热改性。F.Danes等在研究工作中指出,导热复合材料按照实现工业化的难度由小到大的顺序是:油墨、粘合剂、橡胶、热固性树脂、热塑性树脂。

资料下载:   导热高分子材料的研究新进展_ok.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