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玻璃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疲劳性能的试验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22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40

       介绍了对玻璃纤维增强树脂复合材料层合板疲劳问题的研究。试验采用MTS809液压电磁伺服疲劳试验机,对多种铺层平板试验件进行研究。试验得出不同铺层方向层合板的应力应变、疲劳寿命与加载比的关系曲线,并将试验数据与理论模型预测值进行了对比,分析了玻璃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层合板的疲劳机理。
      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具有比强度高、比刚度大、耐疲劳性能好、减震性能好、具有多种功能性、材料与结构同一性和各向异性及性能可设计等诸多优点,在航空、航天、汽车、船舶、建筑等工业领域广泛应用。玻璃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又以层合板结构形式出现居多,用于制造飞机的蒙皮、翼肋、桁条、腹板等非主要受力构件以及某些主要受力构件.
       飞机在服役期内,内部结构部件承受复杂的载荷环境,其中反复作用的疲劳载荷是结构部件承受的主要载荷,因此对玻璃纤维复合材料进行疲劳试验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资料下载:   高强玻纤增强环氧树脂复合材料试验研究.pdf
 
关键词: 玻璃纤维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