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改性聚醋酸乙烯酯乳液胶粘剂的研究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8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17

       综述了国内外改性聚醋酸乙烯酯乳液胶粘剂的研究进展,并对聚醋酸乙烯酯乳液胶粘剂的改性研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展望。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开发绿色环保型产品已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主流方向。胶粘剂作为国民经济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产业,也应该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要求,走环境友好的发展之路,积极开发无毒害、无污染、不燃烧的环保型产品。

       聚醋酸乙烯酯乳液是一种以水为分散介质的乳液型胶粘剂,不仅属于环保无污染型产品,而且还具有生产成本较低,粘接强度较高等特点,在许多行业和领域都得到了应用。但是,作为一种水基胶粘剂,单纯的聚醋酸乙烯酯乳液也存在一些缺点,如粘结强度不够高、固化速度不够快、耐水性和耐寒性不够好等,使得其应用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因此,为了更好的满足市场的要求,扩大聚醋酸乙烯酯乳液胶粘剂的应用范围,需要对聚醋酸乙烯酯乳液进行改性,以提高其综合性能。从醋酸乙烯酯乳液的合成开始到现在,国内外围绕聚醋酸乙烯酯乳液的改性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也取得了不少的成果,并且提出了许多改性的方法,综合起来大致有共混、共聚、交联以及保护胶体和乳化剂的改性等。

资料下载:   浅谈玻璃纤维表面处理用热源及加热方式.pdf
 
关键词: 玻璃纤维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