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玻纤增强塑料断条原因和解决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0-18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117
核心提示:玻纤增强塑料断条原因和解决方法

玻纤增强塑料断条原因和解决方法:

    机理一:熔体应力分布不均匀

 

大家都知道,熔体在口模中的流动前锋呈抛物线形,这是应力分布不均匀造成的,沿口模壁附近的熔体受到最大应力,料流中心的熔体受最小的应力。黏度大的玻纤增强体系不仅强化了这种边壁效应,而且玻纤取向更加限制了边壁聚合物分子的松弛。这样,口模两边的料条由于高应力状态而出现卷曲,从而也更容易断条。估计在这样的体系中添加外润滑剂会减轻这一机理的影响。增加滤网,打乱料流的规律性运动,使层流变成紊流,我想,也应该有利。堵边眼既可以改变料流运动路径,也改变了速度梯度。

 

机理二:玻纤分散不均匀

 

玻纤分散不均匀最严重的情况是束状玻纤的内部不能被树脂有效润湿,这样以束状玻纤存在的应力集中物会导致断条。体系黏度过大会出现这种情况。玻纤分散不良的另一个可能性是基体树脂黏度太小,不足以传递螺杆的机械动力来切断和分散玻纤。所以,选择合适黏度的pp树脂也是重要的。切断gf、加强gf分散是消除这一机理影响的基本方法。在玻纤增强树脂体系中添加少量滑石粉或者钛白粉以强化分散和剪断效果是有利的。加强螺杆剪切力也是有利的。

 

机理三:料条内聚强度小

 

当pp中添加了大量滑石粉、poe等可以降低pp复合材料的内聚强度时,料条也容易断掉。 这是因为大量的高黏度poe和滑石粉不仅很难被pp粘附,而且其团聚体也很容易被破坏。于是,体系的内聚强度很低,发生断条也就是必然的了。机头压力低会导致熔体不密实,内聚强度低,也会造成断条。所以,做这种体系要格外小心。方法主要是注意配方设计,不要采用黏度太高的体系,同时,要增大机头压力。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