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复合材料用轻木夹芯板的差异类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9-27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34

 轻木(Balsa)由于生长环境的不同及生长护理等各种因素,木材中会出现以下类型的差异:

1、色泽

轻木的生长仅需要阳光和雨水,土壤里过多的有机肥和矿物质将导致成材的色泽偏深,并且在整个生长周期内,气候的影响也同时反映到年轮上,个别生长在低洼地区或被动物粪便污染土壤后生长出来的树将出现明显的褐色或灰色,但其不影响轻木的机械性能。

2、霉变

长时间暴露在潮湿的气候环境下,如果温度合适,轻木表面将出现斑点状的霉变,此类木材不允许使用在复合材料结构。前期处理合格的轻木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必须存放在相对湿度底于50%的环境中。产品在出厂前通过干燥窑把含水率处理到低于12%为合格产品。

3、疖疤

在木材的前期处理过程中,所有有疖疤的方材被剔除,因此在完成的成品板上不会存在疖疤,如果出现,使用前必须剔除疖疤,补上合格的轻木块。

4、密度

干燥的轻木密度从 90 公斤/立方米到220 公斤/立方米不等,其中靠近150 公斤/立方米密度的轻木占出材率的80%以上,不同的密度适合不同的复合材料应用领域。目前常规使用的木材在120 公斤到180 公斤之间,经过混合,平均密度在150 公斤左右,一般情况下由于粘合剂及背覆层的增加,实际成品夹芯板的密度在155 公斤/立方米左右。

5、密度均匀程度

由于夹芯板材是一种天然材料,即使具有相当经验的锯切工人,其加工的木方密度偏差也要在正负15%范围,但经过质量控制后生产出的成品板,小区域内密度相差值将控制在相当狭窄的范围之内,并且由于面积不会超过一根木方的端部面积(100mmX60mm),因此最终不会影响制成品的质量。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