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隔热材料及其制品性能应符合哪些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6  来源:中国保温网  浏览次数:23
核心提示:隔热材料及其制品性能应符合哪些要求?

  隔热材料及其制品性能应符合哪些要求?

  1、保温材料在平均温度等于或低于350℃时,其导系数不得大于0.12W/m.C,保冷材料在平均温度低于27℃时,其导热系数不应大于0.064W/m.C。

  2、硬质保温材料的密度不应大于300kg/m3;保冷材料制品的密度不应大于200kg/m3;半硬质、软质保温材料制品密度不应大于200kg/m3。

  3、硬质保温材料的抗压强度不应小于0.4MPa;硬质保冷材料的抗压强度不应小于0.15MPa。

  4、隔热材料制品的pH值不小于7。

  5、用于奥氏体不锈钢的隔热材料制品的氯离子含量不应大于25ppm,或应符合GBJ126-89《工业设备及管道绝热工程施工验收规范》有关规定;

  6、隔热材料制品应具有安全使用温度和燃烧性能(不燃性、难燃性、可燃)资料。

  7、隔热材料制品应具备防潮性能(吸水性、吸湿性、防水性)资料,保温材料含水不得大于7.5%(质量比),保冷材料的含水率不得大于1%(质量比)。

  8、隔热材料制品应具有抗大气腐蚀性、化学稳定性、热稳定性、渣球含量、纤维直径等测试报告。

  9、阻燃性保冷材料制品的氧指数不应小于30。

  10、隔热材料的防水率应大于或等于95%,软质隔热材料制品的回弹率应大于或等于90%。

  11、对硬质材料必须提供线膨胀或收缩率数据。

  12、隔热材料应是隔热性能好,并有明确的导热系数方程式或随温度变化的导热系数图表。

 
关键词: 保温 材料 隔热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