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设备工装 » 正文

玻璃钢拉挤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2  来源: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380
一.操作工人必须熟悉本规程,经考核合格,穿戴好防护用品,方可操作本设备.

二.生产准备
  1.开机前操作者应检查设备各部位机组的润滑,传动,电器控制等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找相关人员解决.各种生产用工具要齐全,量具要校对准确.
  2.按产品的要求选配好模具,并调节好模间距.
  3.要提前2—3小时启动加温系统,应按工艺规定调好各段温度,防止温度控制过高或过高.
  4.生产前要按工艺规定检查生产产品的质量,不应有油污,水分,排线过乱等现象.验证产品质量,看是否有偏心(同心度不当中),外裂,外径偏大,外径偏小,中心孔不通等注意事项,标签上要有上道工序检查合格签字或相应颜色的色样样板,确认合格后方可生产.
  5.按产品长度准备好合适的生产材料,并检查线盘是否有无穿头孔.
  6.准备好牵引绳,并试机观察切割压力,气压,牵引转速,,树脂槽装置,加温控制系统,各部电气开关,上下水,电,气等情况,确认无问题后方可开机生产.

三.开机
  1.把合格的树脂配料加入树脂槽,打开牵引机,启动开关牵引.操作者要注意树脂配料和玻璃纤维纱进模具情况,观察牵引机速度,注意牵引齿轮箱即牵引皮带内有无异常响动.此时操作者不准离开机台,防止发生问题.
  2.玻璃纤维制品从模具口挤出后,要观察玻璃纤维制品的表面,同心度。外径情况,等玻璃纤维制品正常化时,开始加速牵引机速度(温度和速度成正比),把玻璃纤维制品厚度调节均匀,防止同心度偏差.
  3.按工艺规定取样检查玻璃纤维制品,并检查玻璃纤维制品挤出后的质量,如同心度,强度,表面光泽度,直线度,外径要求,内孔是否通孔等要求,横截面不应肉眼可见的气孔等.
  4.一切情况正常,生产能满足工艺规定要求后,应积极组织人员开机,开机时要分工操作,并密切配合.
  5.穿头引线,铁质镀锌棒芯与模具套要连接牢靠,防止拉开,接头要包严密,以防铁质镀锌棒芯进模具,以便产品不能正常出模具。
  6.在正常生产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a.产品的质量
  b.设备个部机械运转情况
  c.加温系统的控制情况
  d.模具温度和牵引速度的变化情况
  e.做到三勤:勤测外径,勤检查质量,勤观察设备.
  7.记好标签,跟踪记录表,工艺单等记录.

四.停机
  停机时要告知看机人员,以防生产产品数量过多.停机后要及时关掉模具电源,然后在拆除模具,把模具从模桌中取出,关掉牵引机电源,把玻璃纤维制品从牵引机中取出,以便下次在正在使用。
  1.遇到下列情况要停机:
  a.生产任务完成后要及时停机清理模具和树脂槽。
  b.温度超高时,会造成玻璃纤维制品表面会裂,表面会起白色粉尘,要及时降低温度,提高拉挤速度。
  c.停机时间长要将铁质镀锌棒芯退出模具套口。
  d.有其他原因停机,如停电,停水,发生设备或人身事故都要将铁质镀锌棒芯退出模具套口。
  2.铁架和模具要清理干净,清理完后要在模具房,以便下次使用。.
  3.做好笔记,并给下一班做好生产准备工作.如:模具,生产用盘,半成品等工作.
  4.停机后,要检查电源,水源,气源,设备各部分,确认无问题后,关掉电源,气源再离开机台.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