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催化剂对热塑性酚醛树脂性能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30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55

      近年来,随着对铸件质量要求日益提高,铸造技术及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覆膜砂壳法工艺的应用已越来越广泛。不仅广泛地应用于要求高的较简单铸件的铸造生产,而且相当广泛地应用于如汽车、拖拉机的发动机缸体、缸盖等复杂铸件的生产。为此,如何进一步提高覆膜砂的质量性能,降低铸件废品率,降低生产成本已为广大铸造及化学工作者所注目。

       热塑性酚醛树脂作为覆膜砂壳法工艺的粘结剂,对覆膜砂性能及质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铸造壳法用酚醛树脂既要求具有高的铸造工艺性能,如高的抗拉、抗弯强度,高的韧性等,又要求树脂具有好的理化性能,如较快的聚合速度、适宜的软化点、好的流变特性及低的游离酚含量等,以满足铸造生产的需要.保证铸件质量,降低诸如砂型/芯的脱壳、开裂等缺陷。而树脂的这些性能大都与树脂的合成密切相关,其中合成用催化剂可谓是关键因素。本文侧重探求催化剂及其对树脂合成过程和性能的影响。

资料下载:   催化剂对热塑性酚醛树脂性能的影响.pdf
 
关键词: 热塑性酚醛树脂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