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玻纤增强ABS复合材料的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7  来源:www.frpapp.com  浏览次数:47

       以短切玻璃纤维为改性填料,对通用ABS进行共混改性。结果表明:ABS/玻纤复合材料的拉伸强度、弯曲强度、硬度以及热变形温度都随共混体系中玻纤含量的增加而显著提高,而材料的冲击强度和断裂伸长率却随之下降。此外,玻纤的长径比和共混挤出温度对材料的机械性能也有很大的影响。

       ABS是一种以聚丁二烯链为骨架的苯乙烯和丙烯腈的接枝共聚物与苯乙烯、丙烯腈共聚物(SAN)共混而成的多相聚合物。ABS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好的耐化学腐蚀性和加工流动性以及较高的表面硬度、耐热性、韧性、冲击性能和刚性,故被广泛地用于制作各种机械、仪器设备的零部件,及电器、仪表的外壳。但是,ABS较大的成型收缩率给其制品的加工和后组装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玻纤增强复合材料,是以聚合物为基体,以玻纤为增强材料而制成的复合材料,综合了聚合物和玻纤的性能。玻纤增强的复合材料按纤维的长度分类,可分为长纤维复合材料和短纤维复合材料。玻璃纤维按化学组分可分为无碱铝硼硅酸盐(简称无碱纤维)和有碱无硼硅酸盐(简称中碱纤维)。玻璃纤维可用于增强ABS、PP、PET、PA等热塑性塑料,也可广泛用于增强环氧树脂、酚醛树脂等热固性塑料。玻纤增强塑料具有比强度高、耐腐蚀、隔热、成型收缩率小等优点。此外,利用玻纤增强可以使塑料的拉伸性能大幅度提高。本文以通用ABS树脂为基体,利用短切玻璃纤维(事先用硅烷偶联剂进行表面处理)对其进行共混改性,并对复合材料的各项性能与体系中玻纤的含量,玻纤的长径比及螺杆挤出温度的关系进行了较详细的研究和讨论。

资料下载:   玻纤增强ABS复合材料的研究.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