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玻璃钢酸碱槽的作用原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3  来源:FRPAPP  浏览次数:22
核心提示:玻璃钢酸洗槽
       用玻璃钢酸洗槽进行酸洗的废水呈酸性且含有大量的铁、镍、铬等金属物质,因此采用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进行检测。CODcr,SS,pH,色度采用常规测法,分别为:重铬酸钾法,悬浮物重量法,玻璃电极法,稀释倍数法,氟化物采用离子选择电极法。
       1酸洗废水分析及检测设备、仪器酸洗废水的检测采用设备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主要测试功能:可分析测定65个金属元素,火焰法检出限可达10~6;石墨炉法检出限可达10~12。主要技术指标:波长范围;190~900nm;供电源:220V±10%,50Hz/60Hz;谱带宽:0.02~3.00nm。
       氟化物的测定采用离子选择电极法,PXJ-IB数字式离子计,PF-IC(201)型氟电极。
       水质分析及检测结果经水样检测和分析,进水水质主要有如下特点:
       (1)废水pH<4,必须进行中和处理。
       (2)废水有机污物含量低,COD主要是由于废水中含有大量的亚铁离子在测定过程中还原重铬酸根造成的,因此需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将亚铁离子除去以将低出水的COD。
       (3)废水中含有一定浓度的氟化物。在钙的化学计量浓度下,氟化钙的理论最大溶解度约为8mg/L,采用石灰沉淀法,通过控制药剂投加量可使出水F满足排放要求。
       (4)废水中含有大量的铁离子和亚铁离子,亚铁离子在中性或碱性条件下易被水中溶解氧所氧化,最终生成红褐色氢氧化铁沉淀而被去除。
       (5)废水中含有铬,由于酸洗废水中含有大量亚铁离子,因此铬主要以Cr3+形式存在,无需加入化学还原剂将六价铬还原成三价铬,三价铬在碱性条件下易生成氢氧化铬沉淀被去除。
       (6)废水中含有镍,在废水中以Ni2+存在,通过调节废水至碱性可将镍以Ni(OH)2沉淀形式去除。
       (7)废水中的色度主要是由于亚铁离子造成的(呈绿色),亚铁离子排入水体后被水中的溶解氧氧化生成氢氧化铁,从而使水体呈现红棕色,这个现象可以在加工厂附近的水体中观察到,只要将废水中的亚铁离子去除就可实现出水色度达标。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