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行业知识 » 正文

复合材料风机叶片用胶粘剂的分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6  浏览次数:27

复合材料风机叶片是由上下两层壳体组合而成,从叶片的横截面看,叶片有单梁和双梁之分,而壳体与梁之间、壳体与壳体之间的连接需要用不同的胶粘剂来粘合完成。
胶粘剂也是一种树脂,其分类方法很多,按应用方法可分为热固型、热塑型、室温固化型、压敏型等;按应用对象分为结构型、非构型和特种胶粘剂;按形态可分为水溶型、水乳型、溶剂型以及各种固态型等。合成化学工作者经常喜欢将胶粘剂按粘料的化学成分来分类。
  热塑性胶粘剂:纤维素酯、烯类聚合物(聚乙酸乙烯酯、聚乙烯醇、过氯乙烯、聚异丁烯等)、聚酯、聚醚、聚酰胺、聚丙烯酸酯、a-氰基丙烯酸酯、聚乙烯醇缩醛、乙烯-乙酸乙烯酯共聚物等类。
  热固性胶粘剂:环氧树脂、酚醛树脂、脲醛树脂、三聚氰-甲醛树脂、有机硅树脂、呋喃树脂、不饱和聚酯、丙烯酸树脂、聚酰亚胺、聚苯并咪唑、酚醛-聚乙烯醇缩醛、酚醛-聚酰胺、酚醛-环氧树脂、环氧-聚酰胺等类。
  合成橡胶型胶粘剂:氯丁橡胶、丁苯橡胶、丁基橡胶、丁钠橡胶、异戊橡胶、聚硫橡胶、聚氨酯橡胶、氯磺化聚乙烯弹性体、硅橡胶等类。
  橡胶树脂胶粘剂:酚醛-丁腈胶、酚醛-氯丁胶、酚醛-聚氨酯胶、环氧-丁腈胶、环氧-聚硫胶等类。
  根据胶粘剂化学成为的不同,以及风机叶片用纤维增强材料的不同,可以选用不同的胶粘剂来完成粘合的需求。
 

 
关键词: 复合材料 风机叶片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