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浙江大汇-承载膜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FUCHEM890酚醛环氧乙烯基树脂油田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22  浏览次数:97
核心提示:进口压裂酸化池防腐酚醛环氧乙烯基树脂的环氧基团官能度大于2,普通双酚A 环氧树脂的环氧基团官能度为2, 因此酚醛环氧树脂比双酚
  进口压裂酸化池防腐

酚醛环氧乙烯基树脂的环氧基团官能度大于2,普通双酚A 环氧树脂的环氧基团官能度为2, 因此酚醛环氧树脂比双酚A 环氧树脂有更大的交联密度和更强的防腐能力。酚醛环氧固化采用固化剂, 完全固化的涂膜拥有良好的防腐性、耐化学品性、耐热性(包括耐热电解质性)和耐磨性, 广泛应用于海洋采油平台的泥浆舱、污水舱、储罐内壁、耐化学品内衬里等对耐化学品性和耐温性要求比较高的防腐体系。目前,青海油田压裂液体系为水基压裂液,主要为胍胶、低分子聚合物和清洁压裂液,它们由稠化剂(包括植物胶、纤维素衍生物及合成聚合物)、交联剂、降滤失剂和表面活性剂等组成,返排液含有大量溶解的有机高分子聚合物和各种压裂添加剂,粘度大、悬浮物含量高,其中高分子量的聚合物对水质影响最大。青海油田花土沟地区不同油田压裂返排液的悬浮物含量在210~1060mg/L之间,悬浮物数值变化较大,含油量在213~612mg/L之间,含油量数值变化较大。细菌含量基本可以忽略。不同油田酸化压裂返排液的处理重点关注悬浮物和含油量的处理效率。该工艺涉及到的井口压裂酸化池对防腐性能要求严格,综合考虑防腐耐磨多项指标,选用FUCHEM 890酚醛环氧乙烯基树脂;(2018-Q3-JYQ)

我司材料在高炉煤气管道又一应用

 

近日,在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的最新一期高炉煤气管道防腐工程已接近尾声。材料采用上海富晨公司的专供产品WEGF特种涂料,WEGF特种涂料有性能优越,耐腐蚀性强等特点。五矿营口中板的高炉煤气管道防腐工程采用我司材料前对我司以往案例日照钢铁煤气管道进行了走访调研,日照钢铁煤气管道防腐应用我司材料已近十年,使用效果良好。

 WEGF可采用高压无气喷涂,也可滚涂。推荐厚度一般在1.0-1.5mm厚。施工过程应严格按照我司相关施工规范进行。施工期间我司相关工作人员去过施工现场服务,对基面喷砂处理要求,基面焊缝不达防腐标准等情况进行过指导与建议,对材料的使用与施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过全面的交底服务。

目前大型高炉上高炉煤气干法袋式除尘技术已是普遍现象。干法除尘的高炉煤气对管道内部的腐蚀较采用湿式的严重,因此很多管道使用的传统防腐材料效果都不太理想。我司在近十来年的应用案例中,经过不断探索实践与使用,“专供产品 ”WEGF防腐材料已是高炉煤气管道内壁防腐的最佳材料选择。(2018-Q3-DMJ)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