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化裂解装置烟气脱硫脱硝项目成功应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19  浏览次数:20
核心提示:近日,我公司对中国石化茂名分公司2#100万吨年催化裂解装置烟气脱硫脱硝项目防腐情况进行回访,该项目茂名恒孚石化工程有限公司
 近日,我公司对中国石化茂名分公司2#100万吨年催化裂解装置烟气脱硫脱硝项目防腐情况进行回访,该项目茂名恒孚石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采用的是氨法脱硫工艺,其建筑安装工程防腐工程是对脱硫塔接触烟气和脱硫液介质的内表面进行防腐。内防腐材料采用的是我们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提供的针对该项目技术参数的VEGF®乙烯基鳞片胶泥产品专用产品,项目于2014年底施工完毕投入运行至今。

石化企业一般优先选择技术先进的烟气脱硫新型清洁技术(氨法脱硫技术)。该技术主要是采用氨作为吸收剂除去烟气中的SO2的工艺,利用氨吸收烟气中SO2是气-液或气-气反应过程,反应速度快、反应完全、吸收剂利用率高,可以做到很高的脱硫效率,相对于钙基脱硫工艺来说系统简单、设备体积小、能耗低。但由于氨是虽一种良好的碱性吸收剂,碱性强于钙基吸收剂,因此在氨法FGD工艺中,对于设备的腐蚀相当严重,故防腐蚀要求特别高,国内已出现众多起由于防腐蚀出问题而最后导致装置效率不高乃至失效的情况。该项目有两个难点:(1)氨法脱硫腐蚀重且内部结构负责;(2)短时异常情况最高温度高达180℃以上。

总包单位表示,自己从其他单位间接知道上海富晨的VEGF在脱硫行业做的最好,通过进一步了解和考察后确定采用上海富晨的产品。2014年底完工投入使用后一直使用良好,在2017年11月份出现过最高温度近200℃后,整体使用仍然良好,仅对某一局部进行了维修。总体评价:效果很好!

上海富晨是国内玻璃鳞片胶泥产品的行业领头企业,拥有大量的成功业绩,积累有丰富的案例和应用经验,针对石化系统的氨法脱硫更是使用针对性专用产品。石化系统其它业绩单位有:扬子石化、齐鲁石化、胜利石化等。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