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我公司零收缩特种树脂成功批量用于隧道补强工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2  浏览次数:24
核心提示:常规铁路和高速铁路经过长期运营,隧道容易存在开裂渗水的现象。高压零收缩树脂注浆加固可在短时间内提高隧道基地承载能力,填充
 常规铁路和高速铁路经过长期运营,隧道容易存在开裂渗水的现象。高压零收缩树脂注浆加固可在短时间内提高隧道基地承载能力,填充基底脱空与裂缝。

特种树脂用于隧道结构补强工程具有如下优点:1,补强强度高,跟混凝土的粘接力大于混凝土本身的强度。2,,固化收缩率低,树脂在空鼓裂缝内部固化后无收缩和膨胀,可以有效保证强度。3,树脂流动性好,可以有效流动填满空鼓和开裂处.。4,固化时间短,短时间内就可以达到设计要求的强度。5,固化后强度及其他性能不受地下水影响。6,材料对环境无污染。

相对于其他类型的树脂,用户特别看重我司特种树脂独特的零收缩特性能,因为零收缩性能,可以有效避免因为树脂固化收缩在灌注处存在的内应力,增加补强处的使用寿命。目前我公司的该款补强特种树脂已经用于多项隧道补强工程,该型号树脂的这些性能也得到了施工单位和用户的普遍认可。

 

2,化学品运输设备防腐。

化学运输行业长期研究论证以及多年实际使用证明,我公司特种涂料成功用于化学品运输罐内壁防腐。

化学品运输罐用户对涂料的要求较高。1,要求涂层耐腐性能好。因为化学品运输罐适应运输的物品复杂,运输产品多种多样,箱体内壁环境复杂,常常伴有高温高湿。 2,要求涂料跟钢材附着力高,韧性好,冲击强度高。因为运输过程中的化学品运输罐的运行情况复杂,常常伴有运输、吊装过程和货物装卸过程中的猛烈冲撞。3,要求涂层表面光滑,不易结垢,易于清理。4,因为长期货物的装卸和运输过程中货物与罐体的摩擦,要求涂层的耐磨性能好。

我们技术开发团队多次到装运现场实地考察和多次跟用户会商,了解到客户的真正需求。针对客户的这些特殊使用要求,潜心研发。开发的产品通过小试中试,最终得到客户的认可,大批量使用。

 

3,头盔树脂。我公司879,881树脂长期用于高端摩托车头盔。

国内摩托车头盔行业,使用的玻璃钢外壳产品鱼龙混杂,使用的原料也五花八门。但是出口欧美的摩托车头盔要求一直较高。很多要求满足斯奈尔或BOT检测标准。随着国际头盔市场对玻璃钢盔要求的进一步提升,目前很多头盔企业已开始采用环氧树脂玻纤预浸料模压工艺。但是传统的手糊和机压工艺仍然占有非常大的比重。这么多年881和879树脂以其较高的力学强度、耐冲击性能和优良的产品稳定性,在头盔行业积累了良好的口碑。目前这两款树脂在头盔行业仍然占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

 

4,模压乙烯基酯树脂的使用

   BMC、SMC产品以其成型工艺简便,制品精度高,成型快的优势,近两年在各种领域发展迅猛。但是不饱和树脂BMC,SMC产品的耐温耐蚀性能和力学性能的相对较弱,在一些有特殊需求的行业的使用收到较大的制约。我公司的生产的增稠型乙烯基树脂893树脂的研发,成功填补了这一空白。893具有增稠工艺性好,耐化学腐蚀性强,耐高温,耐候性好等优势。目前在运动器材,绝缘行业,防腐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5,雕塑用乙烯基酯树脂。

在大街上和高端商业场所经常可以看到各种类型非常精美的雕塑。您也许不知道,其中绝大部分看似石材、铜质的雕塑其实是玻璃钢产品。玻璃钢雕塑虽然为工厂化批量生产的工业产品,但是其精美程度可以跟艺术家的手工雕塑艺术品相媲美,肉眼很难分辨。我司的881树脂以其较高的力学性能、零收缩性能、能用于室外的耐候性能。已被广泛用于对外形尺寸要求较高的雕塑产品。因为881树脂收缩率几乎为零,制品采用分模制作再拼装粘接的过程中几乎严丝合缝,省掉了大量的修补打磨人工成本。在拼接过程中881树脂往往也为作为优良的粘接剂使用。另外很多客户对雕塑产品还提出了较高的阻燃要求,我司技术部门通过对配方的调整,也能一一满足。(PHC-2015-Q4)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