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江西自立资源再生有限公司混凝土烟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21  浏览次数:97
核心提示:1,美丰造粒塔。作为我国十大尿素生产经营企业之一,四川美丰现拥有百万吨尿素生产规模,总资产近40亿余元,净资产18亿余元。美
 1,美丰造粒塔。作为我国十大尿素生产经营企业之一,四川美丰现拥有百万吨尿素生产规模,总资产近40亿余元,净资产18亿余元。美丰对防腐蚀工程材料的选择非常专业和严谨,对材料供应商的要求也很高。

复合肥在生产能过程中,浓度为76%左右的硝酸铵溶液塔内温度最高可达170℃左右。生产过程中肥料中的氯化钾、磷酸一铵、熔融尿液等腐蚀性介质对造粒塔壁腐蚀性非常严重。

老的工艺吸收塔是尿基吸收塔,要求较低,以前一般的造粒塔采用FRP衬里或者一些重防腐蚀涂料,但经常出现局部受损的情况,包括脱层、被腐蚀的情况,这次是硝基吸收塔,介质中含高温硝酸,防腐要求非常高,尤其是更高的耐温度要求。甲方经过长期的考察实验论证,该公司绵阳基地的硝基复肥造粒塔双塔内壁耐高温段最终选用了我们司的VEGF-1鳞片胶泥内衬防腐。用户单位和施工单位对我们公司提供的技术服务和产品质量表示一致认可。

      

2,乐山福华集团,污水站项目。

乐山福华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玻璃钢防腐项目总计防腐面积接近2万平方米。含该污水处理项目池槽主要储存酸性介质和有机溶剂。该公司的项目曾经选择过乙烯基树脂和环氧树脂做过比较,包括耐腐蚀性、耐候性和工艺特性等,在考察了大量的工况案例和及长期运行情况看,乙烯基酯树脂的性能更胜一筹,环氧树脂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局部防腐蚀失效的情况(尤其是酸性介质的受腐蚀情况较为严重),同时在上部出现粉化的情况,说明其耐候性不好。经过甲方和施工公司的充分研讨认为854树脂具有耐酸碱性能好,断裂延伸率高,可以避免防腐内衬层开裂、断裂现象,最终采用我司854树脂防腐。854树脂的施工工艺性能也得到了防腐施工单位的好评。

 

3,江西自立资源再生有限公司混凝土烟囱

江西自立资源再生有限公司为资源再生利用项目,创建于2006年5月,由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浙江省百强企业兰溪自立铜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

      该公司50米高混凝土烟囱属于化工尾气排气烟囱,所排烟气含硫酸,二氧化硫,三氧化硫,经过处理后的烟气湿度也比较大。这就要求防腐才能既能够耐硫酸酸腐蚀,又要求能够耐高温冲击。甲方目前该烟囱已经投入运行,防腐性能良好。

 

4,触变型854,低收缩881在大型模具上的应用。

汽车配件中大的复合材料制品很多,所以对模具的要求也很高。常规树脂做模具会出现变形厉害,模具精度差;模具强度低,脱模几次后会出现局部崩裂和拉断的情况。大型模具立面较多,形状复杂,常规树脂会出现拐角处树脂流空现象。除了采用常规玻纤,大型模具还会采用多类型的增强材料,要求树脂跟这些材料具有良好的侵润性。

为配合客户大型模具制作要求,我们专门研发了模具树脂。目前我公司触变型854树脂和低收缩881树脂在汽车行业的模具制作中应用非常广泛,我司触变型乙烯基可以做到很好的防流淌的同时又保持了很好的侵润性。

采用我们公司乙烯基树脂能够做到,模具力学强度高,韧性好,形变小,模具使用寿命长。

 

5,云铜股份公司

云铜股份公司冶炼加工总厂二氧化硫减排治理改造项目,脱硫塔及烟囱项整体采用我VEGF-1鳞片胶泥施工。

本项目的腐蚀介质除了常规碰到的二氧化硫,硫化氢,三氧化硫。这一项目采用技术更先进的氨法脱硫,脱硫剂氨水对常规高分子材料的腐蚀很严重,因为氨法工艺中,氨的渗透性很强,所以要求对材料的耐腐蚀性更高,同时在氨法工艺中,有时的工艺温度相对较高,所以总体上这就对防腐材料要求较更高,要求对材料的耐腐蚀性和耐温性有更高的要求。云铜和脱硫项目总包单位都对防腐工作非常重视,对防腐也非常精通。通过层层筛选,最终选择的了我们公司的VEGF-1鳞片胶泥。我们完善的技术服务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得到相关单位的一致认可。

 

6,威海博通热电厂

威海博通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股本总额6000万元,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公司是利用世行贷款建设的热电联产项目,担负着整个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环翠区温泉镇工业生产供汽和居民生活采暖集中供热任务。公司现有6台锅炉、3台汽轮发电机组,总装炉容量705吨/小时,总装机容量60MW。

这一项目采用多台锅炉共用一台脱硫塔。烟道和吸收塔涉及到钢结构基础和混凝土基础,防腐比较复杂。我们配合客户的特殊工况和不同的部位做了针对性的防腐结构设计。尤其是混凝土基础的防腐蚀,国内一些厂家均是采用常规的防腐蚀结构而忽略了混凝土基础的多孔性和基础强度不高的特点,结果是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出脱层和开裂的情况,在富晨公司是采用封闭底涂先进行对混凝土基础进行处理的工艺,从而提高基础的强度和耐腐蚀性,    避免了在受热情况下,混凝土基础的结构破坏。

用户最终认可采用我司VEGF-1鳞片胶泥防腐,使用单位并对我们的材料质量和提供的技术服务以及发货及时性都非常认可。(PHC Q4)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天骐机械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