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艺技术 » 手糊|喷射 » 正文

902树脂成功代替环氧树脂实际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18  浏览次数:150
核心提示:2012年5月,我司售后回访金威煤电氯碱盐水系统防腐项目时同时对车间地面贴衬花岗岩防腐工程使用情况进行了回访,由902树脂衬贴的
 2012年5月,我司售后回访金威煤电氯碱盐水系统防腐项目时同时对车间地面贴衬花岗岩防腐工程使用情况进行了回访,由902树脂衬贴的花岗岩地面平整、防腐效果优良。

地面贴衬花岗岩防腐的关键施工期当时正值2010年冬季,工期紧、条件恶劣,花岗岩贴衬和地坪防腐传统的一般都是采用环氧树脂,而环氧树脂在冬季、尤其是北方施工存在较大难度。经过仔细分析和比较,最后选择了富晨的902树脂,成功解决了这些问题,如期保质保量完成项目。

常用的环氧树脂养护周期较长,固化时间不低于12小时;粘度较大,尤其是在冬天室温或北方施工时非常不方便,为了降粘,会加入适当比例的非活性稀释剂(如丙酮等),丙酮极易挥发,而丙酮的气味非常具有刺激性,在给现场施工人员造成身体上的伤害的同时,也造成了周围环境的污染,并容易起火或发生爆炸。由于丙酮等的挥发造成了固化物的不致密,势必影响玻璃钢的抗渗性,从而导致耐腐蚀效果的下降,尤其是电子工业(如PCB等)中的污废水处理中,由于工业废水中含有氟化氢等化学介质,而氟化氢介质的腐蚀形态主要是由于分子体积较小,而在聚合物中容易发生分子水平上的扩散或溶胀。另外由于环氧树脂常温一般采用的胺类固化剂的毒性较大,对施工人员的身体危害极大。

902树脂系上海富晨生产的芳烃型树脂,主要针对在工程应用上替代环氧树脂。902树脂收缩率较低,尤其适合FRP、防腐蚀施工,可以较好的避免了FRP“脱壳”现象。相对环氧树脂,具有粘度适中(较环氧具有更好的施工工艺性)、常温下快速固化(一般30分钟表干,1小时后可以固化好,缩短工期,减少人工费用)、不加任何溶剂(保证合理成本的同时,也可提高固化后的抗渗透性和耐蚀性,尤其是在耐硫酸介质和硝酸介质方面)以及同时具有低毒等特点。(ZS)

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nth="8" year="2011" w:st="on">2011826批准发布的国家标准《工业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规范》GB 50726-2011和《工业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727-2011,已于nth="6" year="2012" w:st="on">201261正式实施。为此全国化工施工标准化管理中心站于201262-3日在广州举办了第四期宣贯培训班。

来自全国化工、化建、耐蚀块材、涂料、橡胶等行业的防腐蚀设备和施工企业的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上海富晨专家作为这二本规范的主要编制者,为学员们解读了在使用和执行规范中的技术要点, 剖析了最近调查的防腐蚀衬里工程案例,并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疑难问题。

 
 
[ 工艺技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工艺技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