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产 品 库 » 添加助剂 » 阻燃剂 »

亚克力有机玻璃透明阻燃剂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深圳华研阻燃
外观: 无色透明液体
粘度: 300~600CPS
酸值: 《0.1
单价: 33.00元/kg
起订: 30 kg
供货总量: 10000 kg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东 深圳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9-07-08 12:22
浏览次数: 188
购买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无卤阻燃剂 Fireshield -510
Fireshield-510是我公司新近研发的一款高效透明,而且完全不含卤素的新型有机膦酸酯类阻燃剂,产品含高效有阻燃元素,外观为透明低粘度液体,具有低挥发,沸点高,热稳定性好及高效显著之阻燃特性,专用于生产各种高质量,高耐温的透明丙烯酸类树脂,如亚克力/有机玻璃/PMMA板材及丙烯酸类胶粘剂,涂层等,亦可用于聚氨酯,环氧树脂,不饱和树脂,聚氯乙烯树脂。
化学名称:新型复合膦酸酯混合物
性能指标:
物质名称
物性指标
外观
无色透明液体
有效含量%
99.5
色泽(HAZEN)
<60
水分%
<0.20
密度(25°C)
1.12±0.05
粘度(20°C)CPS
50~120
沸点(C,O,C)°C
>260°C
分解温度°C(5% Loss)
>260°C
毒性LD50(RAT) mg/kg
>2000
常温下是透明液体,不含卤素,不含重金属(Pb、Cd、Hg、Cr6+)及PBB、PBDE等有害物质,它是目前市面上最高效的亚克力透明无卤阻燃剂之一,环保方面可符合欧盟ROHS,REACH,PAHs,NP,Phthalates等最新环保标准。
前市场上能用于透明有机玻璃的阻燃剂并不多,主要原因是PMMA的氧指数LOI偏低,仅为17左右,极易燃烧,阻燃剂添加量太大,造成物理性能大幅降低,失去应用价值。
既要阻燃,又要透明,同时又要满足硬度,拉伸强度,冲击强度,耐水性,耐候性,耐温性等等要求,一般的阻燃剂无能为力,尤其是透明性,已把绝大多数的阻燃剂踢出门外。
Fireshield-510透明无卤阻燃剂是一种新型的环保阻燃剂,专用于浇铸型高透明亚克力制品,其通过独特的工艺配方,使阻燃剂与高聚物分子发生交联接枝,获得性能的提升,其特点是,在获得优异阻燃效果的同时,高度保持了制品的硬度和透明度,同时其耐候性及耐热性亦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从根本上解决了透明阻燃有机玻璃的阻燃问题。
 
使用说明
Fireshield-510为透明低粘度无色液体,应用简单,阻燃效果显著,不影响透明度,而且能保持较高的性能,建议添加比例为28%wt%)。
基本配比(以3.2mm厚度板材为例)参考如下:
序号
原料
添加量%
备注
1.
MMA单体(预聚体)
71.8
 
2.
Fireshield-510
28.0
 
3.
BPO(或AIBN)
0.2
AIBN注意温控与排气
 计:
 
100
 
阻燃级别:
UL94 3.2mm
V0
片材厚度可低至0.8mm
阻燃剂可在做预聚体前添加,也可在预聚体后添加,但建议在预聚体前添加。
① 关于添加量:
板材厚度如大于8.0mm时,阻燃剂添加量可适当下调至25%,30%添加量可使1.6mm厚度的板材轻松通过UL94 V0阻燃级别,或DIN4102 B1,或GB8624-2012 B1级别(新标准涉及9项测试,难度较大),制品燃烧无滴落,无烟或仅有白烟。
② 关于硬度:
Fireshield-510阻燃剂工艺配方独特,添加后对硬度基本不影响,而一般市售的阻燃剂会严重影响制品硬度,柔软容易变形,表面刮花,造成无法使用,虽然工程师会使用不同的助剂及工艺方法予以改善,但往往会因为无从下手或太过复杂或成本太重而失败。
关于脱模:
Fireshield-510阻燃剂的加入,会引起体系交联密度的变化,对板材的脱模可能有轻微影响,即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咬板现象,如果这样,请控制好离模时间与温度,适量增大脱模剂的用量即可,但请注意,过量的脱模剂(如硬脂酸)有可能降低阻燃效果,建议使用改性氨基硅油或酰胺类润滑剂,具体请通过试验选定合适的脱模剂。
关于透明度:
Fireshiel-510本身为无色透明液体,无须担心影响制品的透明度,有时发现成品出来后轻微的颜色,这并非是阻燃剂的原因,而有可能是因为引发剂或单体纯度不够的原因造成。
关于环保:
Fireshield-510为全无卤环保型透明阻燃剂,可通过ROHS,REACH,NP,PHTHALATES等环保标准,完全符合美国及欧盟环保标准。
典型物理性能:
阻燃等级
(UL 94 3.2mm)
透明度
%
拉伸强度
MPa
弹性模量
GPa
冲击强度
KJ/M2
热变温度
断裂伸长率
%
洛氏硬度
HRC
V0
92
80
3.3
16
96~120
4.5
96
    如果拉伸强度或冲击强度需要进一步提高,建议添加增韧剂或采用定向拉伸工艺解决。
   如工艺合适,用本品生产的亚克力/有机玻璃板材各项性能可达到或接近航空有机玻璃的性能,尤其是能生产出高耐温板材,Fireshield-510是高端亚克力/有机玻璃板材的不二选择。
包装运输:
净重为200KG/桶,用塑料桶包装。本品按一般化学品规定储藏运输。
0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产 品 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