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产 品 库 » 添加助剂 » 阻燃剂 »

氢氧化铝阻燃剂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恳特牌
粒径: 10微米
目数: 325目
型号: H-WF-10
单价: 2600.00元/吨
起订: 1 吨
供货总量: 2000 吨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1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山东 淄博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4-09-19 09:11
浏览次数: 114
购买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氢氧化铝有结晶型和无定型,常使用的主要是单斜晶系的α-Al(OH)3。氢氧化铝是一种添加型阻燃剂,参考用量40~140份,适用于环氧树脂、酚醛树脂、不饱和聚酯树脂、丙稀酸树脂、聚氨酯、聚氯乙稀、聚丁橡胶等;亦可用于催化剂载体。它在200℃时分解放出结晶水:2Al(OH)3 ---- Al2O3 + 3H2O 分解时吸收热量1.96kj/g,可降低燃烧表面的温度,起到阻燃作用;生成的水蒸气,会稀释可燃性气体,能捕捉有害气体,减少烟雾和毒气,具有抑烟作用。氢氧化铝分解时不产生有毒气体,也不产生腐蚀性燃烧产物,阻燃效果好,可达到UL94 V-0级标准,因此氢氧化铝是一种高效价廉无公害的无机阻燃剂。
氢氧化铝又称三水合氧化铝(α-Al2O3·3H2O ),经超细化后广泛用作合成材料的环保无卤阻燃剂,能与各种有机阻燃剂配合使用产生协效作用,提高材料的阻燃性能及物理机械强度。吸热量达1967.2J/kg,能有效抑制聚合物的升温和热降解。ATH分解释出大量水蒸气能稀释可燃气体,抑制燃烧蔓延。ATH紧密堆积的双层晶体结构能捕捉引发聚合物燃烧的羟基自由基,断绝连锁反应。ATH脱水后在聚合物表面形成耐高温致密Al2O3保护膜,隔绝空气防止火焰蔓延。耐高温致密Al2O3保护膜还能促进聚合物碳化,吸附固体颗粒,抑制浓烟产生。
   氢氧化铝是目前世界上用量最大的无机阻燃剂之一,它具有阻燃、消烟、填充三大功能在燃烧时无二次污染,热解时不产生有毒和有腐蚀性的气体、并吸热和放出水蒸汽,具有阻燃自熄性能。它不但在聚烯烃中分散性好,且易于与其他添加物质产生阻燃协同效应,另外由于结晶水的存在,还可使聚合物制品赋予抗静电功能,同时使高分子聚合物的强度和韧性等性质得到改善和提高。氢氧化铝又称难燃剂,耐火剂或防火剂:赋予易燃聚合物难燃性的功能性助剂;依应用方式分氢氧化铝为添加型阻燃剂和反应型阻燃剂。根据组成,添加型阻燃剂主要包括无机阻燃剂、卤系阻燃剂(有机氯化物和有机溴化物)、磷系阻燃剂(赤磷、磷酸酯及卤代磷酸酯等)和氮系阻燃剂等。反应型阻燃剂多为含反应性官能团的有机卤和有机磷的单体。此外,具有抑烟作用的钼化合物、锡化合物和铁化合物等亦属阻燃剂的范畴。主要适用于有阻燃需求的塑料,延迟或防止塑料尤其是高分子类塑料的燃烧。使其点燃时间增长,点燃自熄,难以点燃。如下优点:
1、安全无毒。阻燃剂本身无毒并且燃烧时也不产生有毒气体,它既是阻燃剂又是消烟剂。(如图添加氢氧化镁阻燃剂和常规橡胶的燃烧发烟情况对比)。
2
、良好的物理性能,虽然填充量要求大,但并不降低刚性,耐热变形和抗冲击性。
3
、良好的成形性,填充量虽大,但成形性能好,大型电视机后盖也易成形。
4
、于聚合物的互溶性好,不存在有机阻燃剂易发生的渗出和升华现象。
5
、不产生腐蚀性气体。
6
、阻燃兼有填充性,尤其是我厂提供的纤维状氢氧化镁阻燃剂还兼有增强功能。
  基于上述特性,在全球环保要求日趋严格的今天,氢氧化镁阻燃剂在聚丙烯、聚乙烯、聚氯乙烯、三元乙丙橡胶(EPDM)及不饱和聚酯和油漆涂料等高分子材料中已被广泛使用,在阻燃母料、阻燃电缆、胶带制品、室内装饰材料、皮带传输等行业正取得可喜成果,并正在不断扩大其新的用途。如在100份苯乳胶中,分别添加53份氢氧化镁和氢氧化铝,燃烧时不仅氢氧化镁的阻燃效果好,而且使材料发烟量下降的能力也较氢氧化铝突出,在聚烯烃和—聚烯烃中,分别添加适量的氢氧化镁和氢氧化铝,氢氧化镁添加100份时,相对于添加100份的氢氧化铝不仅氧指数较大,而且抗拉强度,伸长率也较高 。在100—200PHR高填充下尚能基本保持聚丙烯原有性能。一般用氢氧化镁填充的聚丙烯其抗张强度、抗冲击强度要比聚丙烯差,然而,通过改性后的氢氧化镁阻燃剂其常温冲击强度且优于聚丙烯基料,这说明在氢氧化镁的形态上,尤其是在表面处理技术、表面剂的选用上仍有很大地值得研究的余地。大量研究和實踐證明氢氧化镁微粒越小其在高分子材料之中的分散性和均匀性越高,其阻燃性能也就越好,而且高填充量时对于材料的可加工性能影响也就越小。超细级(5000目以上)的氢氧化镁即使高填充量的使用,亦不致急剧地影响其制品的物理性能,如能通过合适的改性,
则会有更理想的效果。
主要用途本产品为填充型无卤阻燃剂、抑烟剂,广泛用于电线电缆料,绝缘料、阻燃胶管、胶带、石油化工、电器材料、陶瓷、耐火材料、涂料等。为无机化合物,高温灼烧分解出的气体对人、畜无害,不产生二次污染。具有添加量大、阻燃效果好、成本低等特点,并可以改进材料抗电弧性和增强冲击强度、抗弯曲强度等。
20140307_181102

20140311_101730

0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产 品 库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