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导向 » 正文

《修船质量标准》成为国家级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30  来源:慧聪表面处理网  浏览次数:215
核心提示:  3月24日,由中远船务牵头编制的国家标准《中国修船质量标准》通过了全国海洋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三届十次年会的审查,标志着
   3月24日,由中远船务牵头编制的国家标准—《中国修船质量标准》通过了全国海洋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三届十次年会的审查,标志着中国修船行业有了第一个较为系统、全面的质量标准,填补了国内海洋船舶标准的空白,也使中国成为世界上首个推出完整的修船质量标准的国家。

    《中国修船质量标准》是工信部高技术船舶民用专项科研技术研究项目,是《国际船舶建造与修理质量标准及船舶结构安全标准研究》的子课题,中远船务为这一子课题的牵头单位,与天津修船研究所、中船澄西船厂共同完成标准制定工作。该标准是根据国际海事公约、规范要求,结合船舶产业发展需求而制定的,体现了中国船舶修理的整体水平,是中国船舶修理质量控制和管理的基本准则,具有良好的适用性。

    《中国修船质量标准》分为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总则、船体工程、坞修工程、轮机工程、甲板机械、舾装、管系、电气工程、空调、冷藏及通风装置、消防工程、涂装工程及专用设备,共14章,涉及修船材料、工程勘验要点、质量要求、修理过程质量控制及重点对外交验项目等内容。

 
关键词: 修船标准 海洋船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