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复合材料车轮冲击试验仿真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21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54
核心提示:根据轿车车轮冲击试验方法要求,建立复合材料车轮的冲击试验有限元模型,然后使用非线性有限元动力学分析软件LS-DYNA对复合材
       根据轿车车轮冲击试验方法要求,建立复合材料车轮的冲击试验有限元模型,然后使用非线性有限元动力学分析软件LS-DYNA对复合材料车轮冲击过程进行了仿真分析,并获得了车轮上某些测量区域冲击应变的时间历程,并与结构相同的铝合金汽车车轮相同部位的应变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复合材料车轮应变比铝合金车轮小30% ~40%.说明其抗冲击性能更优。

      当前汽车轻量化的一个重要方法是采用如铝、镁、塑料、玻璃纤维碳纤维复合材料等轻质材料。复合材料具有质量轻、强度高、加工成型方便、弹性优良和耐化学腐蚀等特点,已逐步取代一些金属合金,广泛应用于汽车及其他领域。
 
      车轮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作为汽车的非簧载质量,其质量的减轻比其他部件的减轻更重要,效果也更明显。设计开发复合材料车轮,并研究其性能,对汽车轻量化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内外均对汽车车轮有详细的标准要求,其中弯曲疲劳试验、径向疲劳试验和冲击试验是最基本的性能试验,以此来检验车轮的安全性。国外一些学者研究了复合材料在低速冲击时的动力学响应、损伤以及能量吸收等方面的很多问题‘,但还没有关于复合材料车轮冲击试验的分析研究。国内关于复合材料车轮也只有弯曲疲劳强度的分析‘,对其抗冲击性能的研究尚未开展。作者以复合材料车轮为研究对象,对其抗冲击性能进行仿真分析,为复合材料车轮设计开发提供依据。

资料下载:   复合材料车轮冲击试验仿真分析.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