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热固性树脂的介电固化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23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112
       目前,介电固化监测已经广泛地应用于热固性树脂及其复合物的固化检测中,可以获得树脂体系的固化速率和固化程度等信息。如今介电传感器以及软硬件的辅助设施已逐渐商业化,可用于更宽广多样的常规测试领域,可适应更多的加工环境,如:高温炉、压力机以及高压釜等设备。介电固化监测是一种非常灵活的方法,除了可以应用于实验室测试外,还可以用于工艺线上模拟环境、真实环境下测试。

       用于介电固化监测的传感器通常有两种:平行板电极和十指交叉式梳型电极(见图一)。平行板电极是一种传统几何形状的介电传感器。样品置于两个导电平行板之间,在一侧电极上施加一定频率的激发电压,在另一侧电极上检测响应信号。这一构造的电极可以测试样品的整体介电性能,广泛的用于测试固体材料的介电性能,同时它还可以十分便利的放在密闭模具中进行固化监测。十指交叉式梳型电极由两个导电梳型电极和电绝缘性平面基材组成。样品与传感器表面紧密接触,在一侧电极上施加一定频率的电压,另一侧电极测试信号。这种边缘区域测试的位置非常接近传感器/样品的界面区域,传感器插入到样品内部的深度严格等同电极之问的宽度和电极之问的问距。

资料下载:   热固性树脂的介电固化研究.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