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酚醛树脂注塑料的化学流变行为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30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61
     利用Brabender流变仪,考察了酚醛树脂注塑料的化学流变特性,根据双阿累尼乌斯方程建立了酚醛树脂注塑料的化学流变模型。该模型与实验结果具有较好的一致性,利用该模型可以预测酚醛注塑料注塑工艺所需要的工艺窗口,并能动态模拟整个注塑工艺过程中的黏度变化。

高聚物的流变行为及其加工过程中的流动场的特点不仅影响高聚物的加工工艺,还会影响最终产品的性能[1]。与热塑性材料不同,酚醛等热固性材料在流变测试中会伴随着化学反应,故称之为化学流变行为。酚醛树脂注塑料在注塑机料筒和模具中的化学流变行为对其在注塑工艺中的应用起着重要的指导作用[2~3]。本文通过建立酚醛树脂注塑料的化学流变模型即建立黏度同温度、时间或固化度之间的函数关系,可方便地对其注塑过程进行预测和控制,从而优化注塑工艺和改善最终产品性能。

资料下载:   酚醛树脂注塑料的化学流变行为研究.doc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