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工艺设计与质量控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02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44
       文章简介了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成型特性、工艺设计及质量控制等内容。

       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是以树脂为基体材料、纤维为增强材料,采用各种成型工艺方法复合而成的,因此,聚合物基复合材料也称为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有时也简称为先进复合材料(以下均简称复合材料)。由于这种复合材料是多组分的各向异性材料,它从原材料至制成复合材料的同时就制成了产品。复合材料的性能除了与纤维增强材料的树脂基体材料的性质密切相关外,还与其纤维体积含量、纤维铺设方向以及制备产品的成型工艺有关。
 
       要将复合材料代替传统的金属材料制备航天器复合材料结构件,必须做到合理选材、正确工艺设计,根据原材料的性质、产品的结构设计特点(产品形状、尺寸精度要求、预浸料的铺层分析等)来选择成型工艺方法、确定工艺装备、制定工艺规程、在研制过程中加强质量控制,保证原材料质量,确保设计的可靠性。
 
    文章着重介绍了复合材料成型工艺特点、工艺设计主要内容和研制质量控制等内容。

资料下载:   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工艺设计与质量控制.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