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无机填料对低粘度高性能环氧树脂性能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17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48
      研究了空心玻璃微珠QH550、石英砂、氧化锌、白炭黑等无机填料对低粘度高活性环氧树脂体系的填充效果,通过比较树脂体系的拉伸性能、弯曲性能和冲击性等力学性能表明,用氧化锌作为填料时,树脂体系各项力学性能达到最优;研究了氧化锌的填充量对树脂体系力学性能的影响,找到了最佳填充量为树脂总质量的60%。
      环氧树脂是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应用最广泛的基体树脂。因其具有优良的电绝缘性、耐热性、耐腐蚀、粘接性及其固化物和复合材料的良好力学性能而被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和汽车、造船、机械、电气、化工等民用行业中。
      向环氧树脂中加入无机填料是降低环氧树脂浇铸件的固化收缩和内应力的一种有效的方法。同时它对降低成本也有很明显的作用。但是向环氧树脂中加入一般无机填料会使其某些力学性能降低。
      本文选用几种不同的无机填料,加入到自制的低粘度高性能的间苯二酚二缩水甘油醚(D GRE树脂)与双酚A环氧树脂E51的共混体系中,研究了填料及其填充量对环氧树脂共混体系力学性能的影响。

资料下载:   无机填料对低粘度高性能环氧树脂性能的影响.pdf
 
关键词: 无机填料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