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风力发电机叶片损伤演化预测方法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0-09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36
  
       根据风力发电机叶片的实际铺层和使用状况,以刚度退化模型为基础,发展了一个适合于风力发电机叶片的损伤演化模型,模型的基本思路是以单层板的刚度退化规律来预测整个叶片的损伤演化过程。对损伤过程进行了分析,给出了复合材料层合板刚度退化、内部损伤和损伤累积规律。
       风力发电是未来世界重点发展的一个产业,叶片是风力发电机中最基础和最关键的部件,其良好的设计、可靠的质量和优越的性能是保证机组正常稳定运行的决定因素。目前的大功率风力发电机叶片基本由玻璃钢制成,作用在叶片上的载荷具有交变性和随机性,因此研究叶片在疲劳载荷下的损伤规律,进而分析叶片的结构强度和稳定性的变化,对风力机组的可靠性起着重要的作用。

资料下载: 风力发电机叶片损伤演化预测方法研究.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