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玻璃纤维纬平针织物性能及纤维体积分数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08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73

       采用改变纱线根数的方法,利用横机编织了多种不同纱线线密度的玻璃纤维纬平针织物,并改变编织的弯纱深度,得到3种弯纱系列的试验用布20块。通过对针织物结构参数的研究,分析了玻璃纤维针织物线圈长度、密度以及厚度与纱线线密度的关系,并从理论上推导了纬平针织物的纤维体积分数。试验结果表明:纱线线密度仅对针织物的横密和厚度有影响,玻璃纤维纬平针织物的纤维体积分数与织物紧密系数线性相关,增加纱线线密度和减少弯纱深度可增加针织物的纤维体积分数。
       近年来,随着纺织结构复合材料的不断研究与开发,针织结构复合材料也逐渐成为人们研究的焦点。针织结构复合材料根据增强织物的种类可分为经编结构和纬编结构两大类,经编针织结构复合材料多采用双轴向或多轴向织物,材料的延伸性小,力学性能好;纬编针织结构复合材料具有成形性好,渗透性好,节省材料等特点,可满足多种用途的需要。
       纤维体积分数是影响纺织结构复合材料力学性能的主要指标之一,它对材料的拉伸模量、剪切模量以及泊松比等都有很大影响,科学地进行预测和推算织物的纤维体积分数,可为织物设计提供指导作用‘们。针织物由于线圈结构的原因,织物空隙度高,纤维体积分数偏低,本文意在研究玻璃纤维纬平针织物的尺寸特性,分析影响针织物纤维体积分数的因素,为提高针织物纤维体积分数进行探讨。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