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蜂窝夹层结构复合材料应用研究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4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83
  
       文摘综述了有关铝蜂窝芯、芳纶纸蜂窝芯及其复合材料在制造工艺上的研究成果:蜂窝夹层结构复合材料在隔音、隔热、耐老化、冲击性能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对蜂窝夹层结构复合材料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几点建议。

       蜂窝夹层结构复合材料因其具有比强度高、抗冲击性能好、减振、透微波、可设计性强1-2等优点,目前已经被广泛应用,特别是航空航天领域,蜂窝夹层结构以其优越的性能成为该领域不可缺少的结构材料之一。早期的蜂窝夹层结构复合材料芯材大多数为金属芯材,随后出现了纸蜂窝夹层结构复合材料以及纤维增强树脂蜂窝等蜂窝芯材。

       目前的蜂窝夹层结构复合材料主要分为铝蜂窝夹层结构复合材料、Nomex纸蜂窝夹层结构复合材料、玻璃钢夹层结构复合材料、棉布蜂窝夹层结构复合材料等,其中玻璃钢夹层结构复合材料已得到广泛的研究和应用,研究人员对于玻璃钢夹层结构复合材料的力学、隔音、隔热、抗冲击性能的研究都比较深入。蜂窝夹层结构复合材料的性能主要由蒙皮和蜂窝芯材料的性能所决定,这些性能主要包括蒙皮的厚度与材质,蜂窝芯材的高度、材质、密度、孔格大小以及形状等。近些年,研究人员围绕蜂窝夹层结构复合材料做了大量研究并取得了一定成果,本文对此作以简介。

资料下载: 蜂窝夹层结构复合材料应用研究进展.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