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纤维缠绕复合材料壳体非线性有限元分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08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39
  
               通过数值计算,求得了纵向平面缠绕壳体的几何形状和缠绕角等,然后,利用退化壳单元对壳体进行了非线性有限元分析。
   
        以前,人们多用“网格理论”对纤维缠绕壳体的承载能力进行分析,随着“层合理论”的发展,过于简化的网格理论已不再适用于结构的力学分析。但是,由于纤维缠绕壳体的变厚度等特性,目前,还不能作板壳理论对其进行解析,甚至用曲壳单元对其进行有限元分析也还存在着困难,加上目前非线性层合壳体的理论尚不完善,而纤维缠绕壳体常处于大变形状态,因此,本文采用退化壳单元对纤维缠绕壳体进行非线性有限元分析,并用数值方法计算了纵向平面缠绕壳体的结构形状和缠绕角。本工作为工程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

      本工作对退化壳单元作了两点假设:(a)中面法线在变形后虽然不再为法线,但仍为直线,(b)厚度方向不可压缩。在此假设的基础上,直接由连续介值的单刚方程导出单刚元素,并在有限元离散的同时,将三维理论退化为壳体理论。退化壳体理论可容易地处理任意几何形状的壳体,而且,因为刚度矩阵积分式中的变量是厚度及坐标的显函数,因此,退化壳单元可很好地处理变厚度问题。同时,这样做便于模拟壳元与三维元之间的连接问题,退化壳单元因而受到重视。

资料下载: 纤维缠绕复合材料壳体非线性有限元分析_边文凤.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