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氢氧化镁协同阻燃剂研究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4-20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63
  
      详细介绍了氢氧化镁阻燃剂的性能、特点及其阻燃机理,综述了近几年MTT与磷系、氮系、硅系等其他阻燃剂协同作用的研究现状,并展望了MH协同阻燃剂未来的发展趋势和研究方向。目前的研究表明,MH与其他多种阻燃剂均有明显的协同作用,从而提高了复合材料的阻燃性能。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尤其是塑料、橡胶、纤维等聚合物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展,其易燃性也日益引起人们的关注。聚合物容易燃烧引起火灾,同时产生大量烟雾和有毒气体,造成巨大的财物损失及人员伤亡p卅。对聚合物进行阻燃处理己经被公认为从根本上防止和减少火灾发生的战略性措施之,其中最有效的方法是加入阻燃剂。

       传统的卤系阻燃剂以其诸多优势仍然占据高分子材料阻燃剂的主要位置。然而卤系阻燃剂在使用中却存在着环境污染和毒性问题。据统计,火灾中人员的伤亡多源于材料燃烧产生的大量热和有毒气体。因此,此类阻燃剂的环保性与安全性受到质疑。无卤、高效、低烟、低毒新型阻燃剂应当是阻燃剂长期的发展方向。

资料下载: 氢氧化镁协同阻燃剂研究进展.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