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奥德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透明环氧树脂建筑胶粘剂室温固化剂的研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3-03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82

       本文通过对己二胺进行改性反应,研制了一种透明环氧树脂室温固化剂,用于透明环氧树脂固化体系,使固化物具有透明度高,室温固化,柔韧性和粘接性均好的特性。可用于建筑装修装饰、铭牌商标、立体水晶化装饰等方面。

       环氧树脂是一种重要的高分子合成树脂材料,以环氧树脂为主剂的胶粘剂对各种金属和大部分非金属材料都具有良好的粘接性能,其固化产物具有优良的物理机械性能、胶接强度高、收缩率低、耐化学药品及电绝缘性能良好的优点,被广泛用于电子电器、光学仪器、汽车、飞机、船舶、土木建筑和国防尖端技术等工业领域。随着建筑工程材料和装饰应用的发展,对环氧树脂胶粘剂的透明性和柔韧性的要求有了较大提高。环氧树脂固化物有脆性大,耐冲击性能差的缺点,因此,在实际应用时需对环氧树脂固化剂进行改性,以改善环氧树脂固化物性能,增加其柔韧性。

       环氧树脂固化剂的改性主要是对脂肪族多元胺进行改性,例如进行羟烷基化、酮亚胺化、氰乙基化以及和丙烯酸酯加成反应等。这可以减低其毒性和对皮肤的刺激性,不易与空气中的CO/反应,延长反应活化期,使环氧树脂固化物具有优良的物化性能。
   
       本文通过己二胺进行羟烷基化、氰乙基化改性,获得一种能够在室温固化,具有韧性的透明环氧树脂固化剂,与环氧树脂配合成为透明环氧树脂胶粘剂,可广泛用于建筑装修装饰、彩色步道砖的铺筑、名牌商标、立体水晶装饰等。

资料下载:   透明环氧树脂建筑胶粘剂室温固化剂的研制.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