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玻璃纤维
道生天合
沃达重工 液压机 华征新材料 天骐机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复材学院 » 学术论文 » 正文

聚苯硫醚改性研究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1-20  来源:复材应用技术网  浏览次数:28

       简单介绍聚苯硫醚材料的主要特点及其应用领域,针对近期PPs树脂的改性,包括玻璃纤维、碳酸钙、二氧化硅等无机填料对PPS的改性,以及氟塑料、聚酰胺及聚烯烃等聚合物与PPs的共混改性研究,进行了较为系统概述。最后针对我国PPS生产及研究现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聚苯硫醚(PPS)又称聚苯撑硫、聚亚(次)苯基硫醚。PPS是1967年由Philips石油公司开发、上世纪70年代开始工业化生产,并以商品名‘Ryton'投放市场的一种轻量化、高性能材料;是继聚酰胺(PA)、聚甲醛(POM)、聚碳酸酯(PC)、改性聚苯醚(MPPO)、聚甲基丙烯酸丁二酯(PBT)之后,公认的第6大工程塑料。我国PPS市场需求量为15 kt/a,并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产品主要从美国和日本进口。随着四川得阳科技股份公司6 000kt/a的PPS生产线的投产,我国已成为继美国、日本、德国之后第4个实现PPS产业化的国家。PPS作为高性能树脂基复合材料的基体,在电子、汽车、精密机械及航空航天、军事设备中的应用正越来越受到重视。

       PPS的链节结构单元非常简单,刚硬的单体赋予材料在高温下很高的强度、刚度保留率,有着较强的结晶趋势和较大的结晶度。同时也因为PPS主链上有大量苯环,并且结晶度很高,使其断裂伸长率低,韧性、抗冲击性也较差,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它的应用。因此,对PPS的改性研究非常重要。

资料下载:   聚苯硫醚改性研究进展.pdf
 
 
[ 复材学院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复材学院
点击排行
(c)2013-2020 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2021047099号

关注复合材料应用技术网微信